新浪财经

科工贸股权收购 意在助推S*ST通科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8:43 证券日报

科工贸股权收购意在助推S*ST通科股改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登记公司”)的通知,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江苏省技术进出口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技术”)持有的公司5148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9%)司法划转并过户至南通科技工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工贸”)名下。加上已受让的公司6.59%的股权,本次过户后,科工贸将持有公司股份67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18%。

  南通科技,股票简称S*ST通科,即为原先的纵横国际,因公司正在操作重大资产重组与股权分置改革事宜,公司股票在连续9个涨停后,于2007年5月11日停牌。在2006年1月12日,南通科技即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然而,截至到目前为止,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还处在跃跃欲试阶段,尚未真正实施。

  科工贸表示,本次收购原大股东江苏技术所持南通科技28.18%的股权,一是为了挽救南通科技严重的财务危机,将南通科技的机床主业做强做大。二是为了尽早完成南通科技股权分置改革。

  为什么说科工贸股权收购意在助推通科股改呢?2008年1月2日公布的南通科技收购报告书中澄清,2006年1月12日公布的股改方案中提及,科工贸将于股改方案实施日向南通科技划付现金47,723,732.47元,代为江苏技术归还经营性资金占用,南通科技不再拥有该部分对江苏技术的债权,以解决江苏技术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其次,科工贸于本次股改方案实施日,向南通科技捐赠现金6,500万元。据悉,截至2006年12月30日,南通科技收到南通科工贸的 77,028,796.21元的资金,解决了江苏技术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助推了公司股改,科工贸收购江苏技术持有的南通科技6,720万股股份在南通科技股改完成后,科工贸及工贸公司拟对南通科技进行重组,将与南通科技主业无关及亏损较大的子公司逐步剥离;同时,代江苏技术归还其对南通科技的经营性及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款,帮助南通科技进行债务重组,挽救其发生的严重财务危机,切实将南通科技机床主业做大做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通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