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安汽车拟5亿增资江铃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3: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安汽车拟5亿增资江铃控股

  实习记者 赵丹琴

  本报讯长安汽车(000625)和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拟分别出资5亿元增资江铃控股有限公司。该事项已得到长安汽车1月10日董事会的审议通过。

  此次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注册资本将变为20亿元,长安汽车和江铃集团各占其50%的股份。三方已于1月3日签署了《增资认购协议》。

  江铃控股由长安汽车与江铃集团各出资5000万元于2004年11月1日设立, 经过2005年长安汽车与江铃集团各增资4.5亿元后,注册资本增加到10亿元。目前,江铃控股具备年产5万辆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陆风、陆风风尚、陆风风华。江铃控股2006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含江铃汽车投资收益)分别为7.08亿元,-2848万元;200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含江铃汽车投资收益)分别为7.47亿元,1.35亿元。截至2007年9月30日,江铃控股股东权益为12.27亿元。

  长安汽车此次增资是为了实现公司和江铃集团关于江铃控股的既定战略规划,即由长安汽车牵头规划并实现年产销乘用车15万辆整车,由江铃集团牵头规划并实现年产销商用车15万辆整车,确保江铃控股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长期发展和壮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安汽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