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公布前 S*ST光明副总违规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利好公布前S*ST光明副总违规买股

  昨日,S*ST光明公告称,公司副总党建军于12月21日买入公司股票2.28万股,于1月7日卖出5700股,获利近万元,其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高管在买入股票后6个月内不得卖出的规定,收益将上缴公司。

  但据记者调查,党建军不仅违反了买卖时间的限制,而且涉嫌内幕交易。

  不惧退市风险 公司高管涨停追进

  党建军此次买股的时间是去年12月21日,当日S*ST光明跳空高开,并迅速被大量买盘封上涨停,此后仅在上午被打开过一次,其余时间都被封死涨停板。党建军当日的买入价为7.56元,正好是当日的涨停价。

  观察S*ST光明的基本面,这是一只被“*ST”处理的股票,已经连续两年零九个月亏损,2007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18元,每股净资产为- 0.64元,一旦2007年第四季度不能扭亏,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但就是这样一只处于退市边缘的股票,当时的股价却在7.56元的高位。

  从12月21日的分时图可以看出,党建军当日是在涨停板上排队买入的,是什么理由支撑其不惜挂涨停价追进这样一只有退市风险的股票呢?

  公布重大利好 党建军6天赚5涨停

  就是这样一只普通投资者不敢买入的高风险股票,在党建军买入后的第二天,股价再度涨停,随后公司公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重大利好:“公司拟进行债务重组,若成功2007年将实现扭亏”,看来股民普遍担心的退市风险很有可能被化解,该消息公布后,S*ST光明出现连续暴涨,股价在6个交易日内拉出5个涨停,股价从7.56元飙升至昨日的9.55元,涨幅高达26%。

  事后来看,党建军买入的时机是最好的,虽然是涨停的价位追入的,但却赚到了后面的暴利。作为上市公司的高管,党建军对S*ST光明的情况是最清楚的,到底有没有退市风险,能不能扭亏,这些问题都将对股价产生决定性影响。但是,上市公司高管利用内幕消息炒股,就属于典型的内幕交易。

  连线公司:领导也很生气!

  究竟党建军买入股票是否属于内幕交易?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S*ST光明,证券部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明了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公司正在调查了解,他买入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个事情(即将发布利好消息)。”

  工作人员表示:“党建军并不参与重组工作,因此不了解公司即将发布的消息。他之所以买入股票,可能是作为公司高管,他对公司去年能够实现盈利有信心吧。”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党建军的做法确实违反了有关规定,出了这个事情后,公司领导也很生气,会根据规定对其予以处罚。

  规范市场 监管部门应展开调查

  S*ST光明的副总在如此巧合的时点买入股票,难道真的只是巧合?业内人士认为,从党建军的操作来看,此前股价大幅拉升到10元的高位时不买,在5元多低位横盘时也不买,偏偏选在7元多涨停时追进,而且刚刚买入,股价就连续暴涨,公司随即公布重大利好,如此完美的操作,如果事先不知道内幕消息,党建军岂不成了股神?

  短期内赚取暴利,种种迹象显示,党建军涉嫌内幕交易,因此建议监管机构坚决展开调查。 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光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