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亚银行备选两套方案 欲成为首只外资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东亚银行(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在东亚银行签约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主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亚银行积极准备着有关事宜,希望能够成为第一家在内地上市的外资公司。

  陈棋昌表示,东亚银行在A股上市不排除有两套方案,一是东亚银行整个集团在A股上市,另一套方案是将已经成为本地法人的东亚银行(中国)在A股上市。至于具体采用哪种方式,还有待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公司董事会的商讨决定。

  据了解,早在1994年东亚银行就尝试采用预托凭证的方式在内地上市。陈棋昌还表示东亚银行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发行人民币借记卡。东亚银行1918年在香港成立,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是2007年4月首批获准成立的法人银行之一。截至2007年底,其在内地已拥有44个网点。 记者王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