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石化股改方案15日二度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1:42 新京报

上石化股改方案15日二度闯关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S上石化(600688)和S仪化(600871)发布公告,其股改方案每10股送3.2股方案,已获国资委审核同意。但股改方案最终能否通过,则要看15日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这已是两公司股改方案二次闯关。

  再通不过将逼中石化私有化

  15日的股东大会投票将分为现场和网上投票两部分,预计结果在两日内发布。如同意票数达不到2/3,该股改方案将再次被否决。

  昨日上石化证券代表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公司自身没有投票权,无法预知结果,“这已完全演变成某些小股东和大股东之间的赌博,如果再通不过就是逼着中石化私有化。”从上石化来说希望这场争夺早些结束。

  该人士认为,中石化已经为此做出了两次努力,从目前的送股比例来看并不低,此前很多股改方案10送2.8都已通过。即使这次不通过,中石化也不会再让步。

  仪征化纤投资者关系部的人士则认为目前送股比例已较合理,“如再不通过,进入新的监管年,管理部门可能会有新的政策限制未股改公司,最后导致公司股票越来越边缘化。”

  昨日,中石化董秘局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中石化已经与有关流通股股东做了沟通,对于股改方案可以通过比较乐观。“目前没通过股改的公司已很少,通过是个多赢的局面,被否决是多输。”他表示如再不通过,中石化下一步还要看证监会和国资委的态度再做定夺。

  多数小股民反对 机构各怀心思

  昨日一位股民告诉记者会在网上投票,“虽然目前网上的反对声音很多,但是从自身的角度而言,投资金额并不多,现在非要博弈私有化,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记者在上石化股吧里看到,在4254人参与的是否同意股改方案调查中,截至昨日15:22,有3838票表示不同意,142票同意,17票无所谓,反对者占了绝大多数。

  “如果再次被否,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也没便宜赚,再过几个月还是这个方案,怎么办?”首创证券总监梁建敏表示,从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来看,平均送股是10送3,由此来看中石化的3.2股已经比较合理,如再遭否决,对于有些投资者而言,是前期希望私有化落空之后的情绪发泄。

  除了散户之外,非流通股大股东的态度也十分关键。“对于机构来说,目前也有分歧,大家各有盘算,有些机构主要是觉得中石化的态度不好,面子上过不去,但最终大家都会为了各自的利益去投票。”上述上石化人士表示。

    相关报道:

    S上石化S仪化股改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S上石化股改方案获国资委通过

    国资委批准通过股改方案上石化仪化下周二再闯关

    流通股东为何叫板上石化

    S上石化股改未定 中石化表示私有化无时间表

    上石化股改 一场正在进行的蚁象之争

    上石化仪化股改对价不变 改口称6年不减持

    中石化对S上石化私有化目前沒有时间表

    中石化:私有化上石化难度高

    S上石化对价方案重新拿出 近5000名散户反对

    S上石化S仪化昨日股改方案今再来

    中石化:S上石化股改对价已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S上石化流通股股东:中石化无诚意 再投反对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上石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