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批准通过股改方案上石化仪化下周二再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S上石化S仪化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中国石化的通知,股改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审核同意。此外,公司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中信集团公司亦已就公司股改方案获得财政部同意。

    上述两家公司去年12月提出的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显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登记结算公司登记在册的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3.2股,作为非流通股份获得在A股市场流通权的对价安排。除了对价标准一样外,S上石化仅仅多了募集法人股无需支付对价的条款。

    其实,S仪化和S上石化这一对价方案,就是其一年多前在相关股东会议上被否决掉的方案。2006年11月8日,S仪化股改方案遭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三家的反对,最终未获通过。同一天,S上石化股改方案因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一家反对、两家弃权而未获通过。

    经与流通A股股东充分沟通,两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提议对2007年12月17日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修订。两家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化做出如下特别承诺:自中国石化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72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

    对于中石化给出的股改方案,身单力薄却团结一致的S上石化流通股小股东纷纷通过各种渠道表示,要维护自身权益,坚决反对股改方案。

    目前,两家公司的股改焦点变得极其突出,大致集中在以下四点:其一,中石化为何不对上石化整合?业内人士认为,很多流通股小股东反对新股改方案,是对中国石化整合上海石化有过高预期;其二,为何是送股不是送权证?上海石化的回答是,送股是目前市场普遍采用的方式,上海石化是三地上市公司,而中国石化是四地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具有特殊性;其三,股改对价为何如此之低?上海石化方面强调了新的股改方案中增加的内容,即大股东中国石化承诺72个月不减持,是目前为止承诺锁定期最长的;最后,分红太低投资者回报少?S上石化自称,自上市以来,上海石化一直保持稳定的分红政策,除特殊原因外,原则上按净利润的40%左右进行现金分红。

    本月15号,同属中石化旗下的上述两家公司都将进行股东大会,审议10送3.2的股改方案,结果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