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酒鬼酒股改完成明起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3:08 新京报

酒鬼酒股改完成明起复牌

  本报讯 (记者田丛)停牌近两个月的S*ST酒鬼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昨日,S*ST酒鬼发布公告称,股改已完成,自本月11日起复牌,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获得的流通权,转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S*ST酒鬼”也将变为“*ST酒鬼”。

  根据公告,公司以1.07亿股为基数,流通股股东将获得10送2的对价,非流通股东以此获取上市流通权,股份对价总数为2145万股。股改方案实施后,大股东中皇公司持股比例将由36.11%变为32.15%。

  “一段时间内,公司的主抓任务就是全面转型中高端。”昨日,酒鬼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下半年,酒鬼系列由于提价,中端品牌以100多元的产品为主,而高端产品定价超过400元。调价使得公司的赢利能力大为提高。

  在酒鬼重组和股改的过程中,中皇公司功不可没。2006年,s*st酒鬼亏损2.34亿元,中皇公司介入重组后,提供了1.8亿元的无限期流动资金借款,并承诺S*ST酒鬼在2007年扭亏。

  “销售网络和大股东进入,是之前困扰酒鬼酒发展的两大因素。”天相投资公司分析师施剑刚表示,目前,对于s*st酒鬼来说,最诱人的可能是其将受益于中皇公司的市场与网络优势,重新制订营销战略,进入遍布全球的连锁店渠道。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酒鬼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