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权拍卖再流产 帝贤B救赎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0:10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权拍卖再流产帝贤B救赎无期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刘宏刚

  帝贤B(200160.SH)仍在苦候曙光。

  1月8日下午,记者从深圳市鹏润兴拍卖有限公司处获悉,于当天上午在深圳对帝贤B对大股东王淑贤所持公司29.49%股权进行拍卖,因无人趸交保证金而再次流拍。

  1月7日,帝贤B公告称,深圳新润联、深圳亚奥、广东汇丰、深圳鹏润兴四家拍卖公司接受深圳中院委托,将于2008年1月8日上午拍卖大股东王淑贤2.08亿股股权,2008年1月8日起停牌。

  "公司的其他股东没有在规定的2007年12月20前向深圳中院要求行使优先购买权,也没有其他主体交纳保证金参与竞拍",深圳市鹏润兴拍卖有限公司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无人参与竞拍症结还是价格。

  2007年10月10日,深圳中院委托广州中天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上述股权,评估结果为人民币114578640元。深圳中院确定起拍卖价为人民币104162400元,保证金1000万元。

  "尽管拍卖价低于中介机构的评估价格,但仍然乏人问津,其原因在于这块股权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包括司法冻结、未决案件等等",某券商人士表示。

  此次股权被拍卖始于中国光大银行深圳莲花路支行诉深圳市菱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帝贤B、王淑贤、承德兴业造纸有限公司、承德帝贤时装有限公司借款合同及票据纠纷一案,法院此前作出的有关民事判决书已生效。

  依据上述生效法律文书规定,菱丰纺织应向光大银行深圳莲花路支行偿还借款本金80,824,254.97元及应付利息、逾期利息、案件受理费、保全费;帝贤B、王淑贤、兴业造纸、帝贤时装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冻结了王淑贤持有的帝贤B发起人自然人股93604000股,后经过送股变为112324800股。此外,大连市中院另案冻结王淑贤持有的帝贤B发起人自然人股80,000,000股,后经过送股变为96,000,000股。2007年9月,大连市中院委托深圳中院合并处分王淑贤持有的帝贤B发起人自然人股。

  因帝贤B迟迟不能履行有关法律义务,光大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处置王淑贤持有的上述财产。法院最终裁定,对王淑贤的帝贤B发起人自然人股进行拍卖。

  帝贤B遭遇的资金紧张并不止于此。2007年10月23日,帝贤B就公告称,因资金短缺,公司及子公司已于近日全部停产,市、县两级政府已成立了帝贤重组工作小组,并已开始工作。

  另一层不确定性在于,董事长王淑贤以及其他相关董事已于2007年初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被石家庄市海关缉私局执行逮捕,目前案件还处在侦查阶段,前景不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