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弹30%后见利好 招商地产预告净利同比增1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9:22 新浪财经

反弹30%后见利好招商地产预告净利同比增100%

  新浪财经讯 一波连续反弹后,招商地产(000024)今日盘后通过交易所网站发布2007年业绩预告,预计年度净利润与2006年同期相比将增长约100%。

  作为龙头地产股之一,招商地产2006年净利润56791.24万元,由此估算该公司07年度净利望超过10亿元达到约11.36亿元。

  2007年,招商地产先后因转债转股、定向增发增加了22604.43万股股份,总股本扩大至84486.70万股,每股收益将有所摊薄。招商地产2006年度每股收益为0.9177元,根据业绩预告估算,该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将在1.344元左右。

  招商地产称,业绩增长原因为2007年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良好,结算面积也有一定增长。

  招商地产这一业绩预告超出分析师一般预期。朝阳永续“一致预期”统计显示,机构预测招商地产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863%,每股收益1.107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薛和斌8日发布的研报首次给予招商地产“买入”评级,六个月目标价看至80.4元,他预计该股07年每股收益为1.201元。

  在宏观调控趋紧的2007年,招商地产在全国范围通过合作、参股、竞拍等方式,加快了圈地动作。该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已扩张到全国11个城市,规划建筑面积土地储备(含在建)约795万平米。

  东方证券分析师薛和斌表示,招商地产土地储备以低容积率低密度住宅用地为主,项目的销售毛利率高且进入结算高峰期,未来两年公司从房地产收入结构上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地产公司。

  招商地产今日振荡上扬,收于66.75元,从12月18日阶段低点至今日收盘,累计反弹了30.88%。该股近期成交活跃,频放巨量。不过,分析人士提醒,现时股价与去年11月1日创下的历史高点102.89元之间仍存在大量套牢筹码,经连续上涨后,操作上适当谨慎。(新才)

    相关报道:

    招商地产减持国农获益3476万

    招商地产收购丰扬公司60%股权

    招商地产3.53亿元收购丰扬公司60%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