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鸭大军开始撤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0:14 新快报

炒鸭大军开始撤退

  两天换手近五成

  新快报讯(记者 王熙上)由于股价异动频繁被深交所严密监控后,全聚德(002186)在最近两个交易日止住了连续涨停的步伐,换手接近50%。分析师表示,该股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出现回落是必然,后市或将进入调整期,建议散户不要盲目介入。

  受深交所重点“关照”

  今日上午全聚德延续跌势,午后一度杀跌至64.33元的低价,近乎跌停;14时08分左右在大盘蓝筹跳水之时,该股突然发飙,从14时10分开始涌现出大量买单,在14时30分将其股价拉升至77.77元,在短短20分钟内拉升了近17%;随后又扭头向下,迅速回落至72元左右,上演了一幕惊险的过山车。全聚德昨日收报74.13元,涨3.78%,换手28.72%,单日的振幅高达18.84%。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换手率近50%。

  据了解,由于股价异动频繁,在上市的一个多月里,深交所就全聚德共发出电话警示200多次,书面警示函25份。全聚德先后7次被停牌,其中分别于12月12日、12月19日中午2次被被深交所特别停牌,要求自查。据悉,目前深交所已对全聚德等中小板题材股实施严密监控,并采取了包括临时停牌、向相关会员及其营业部打电话、发书面警示函等一系列监管措施。

  散户是炒“鸭”绝对主力

  全聚德自上市以来一直遭到机构的冷遇:基金、券商、QFII等专业机构无一买入;其它一般机构的买入量也仅占总买入量的0.81%。但在全聚德连番涨停过程中,并非没有炒家操作,不过不是正规机构,而是民间游资。至于游资的出身,市场的传闻有几个版本,一说是江浙一带的游资,又说是北京、上海的游资,最新的版本是东莞的民间游资。

  根据深交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散户一直是炒“鸭”的绝对主力。2007年12月19日至2008年1月4日,“全聚德”的买入主要来自个人投资者,个人投资者的买入量占总买入量的99.18%,其中每日买入量在1万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占总买入量的73.73%。

  “全聚德”涨停板的委托统计数据也揭示出,散户是追涨停的绝对主力,中小投资者追涨停买入占比高达95%。来自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28日至1月4日期间,未成交1万股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在涨停价位买委托成交数量占比分别为99.67%、92.77%、94.96%和95.63%。

  不少散户选择“撤退”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对全聚德的炒作已脱离了基本面,现在的业绩无法支撑如此高的股价。加上证监会又加大了对市场的监管力度,股价回落是必然现象,如果继续顶风作案,势必会担被查处的风险。万联证券分析师吴振威认为,全聚德股价出现回落是必然,从昨天的走势看,该股的调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投资者不宜盲目介入。

  最近国泰君安等不少券商机构纷纷发出风险提示,希望投资者警惕全聚德的高估值和投资风险。而且上周该股有大笔抛盘的迹象,所以不少散户选择“撤退”。周一全聚德大跌9%,马上有散户在股吧论坛上发帖呼吁:“集结号已经吹响,散户们赶紧撤退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全聚德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