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募咆哮:1月8日全聚德振幅18.8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23:55 21世纪经济报道

私募咆哮:1月8日全聚德振幅18.82%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罗诺

  位于北京前门大街的全聚德烤鸭店电子显示屏上的数字不断跳动,每跳动一点,一只烤鸭就新鲜出炉,近日,随之不断创出新高的还有全聚德A股股价。

  1月7日,全聚德(002186,HZ)的市场表现略显"颓废",紧接着,1月8日,全聚德盘中拉出根蹊跷的短阳线,则似乎应证了众多市场人士对其后期走势的担忧。

  "根本就看不懂。"多位分析员和市场人士表示出谨慎,几乎一致给出该股"回避"的投资建议。

  "很明显,这是私募炒作的结果,并不是此前所认为的由散户发起的'集体效应'。"安信证券长期跟踪全聚德的研究员向记者指出。

  私募犹在

  "从最近几天的盘面很明显能看出,这不应该是散户的行为。"某市场人士也颇为赞成上述分析师的观点。

  1月4日,开盘不到2个小时的全聚德便以78.58元的价格封于涨停板之上,之后不久涨停便被当日的一笔大单打开,并下探至68.04元,跌幅达13.4%,不过这似乎只是全聚德的主力给市场开的一个玩笑,之后,股价曲折迂回上升,当日收市前一个小时再次以涨停。

  无独有偶,在经过1月7日短暂的"休整"后,8日,主力再次显示出了其对全聚德超强的控制力。当日以69.5元的价格低开后,前半程一路震荡下跌,至下午1点半,全聚德几欲跌停。2点10分左右转机突现,全聚德低迷的股价突然间像服用兴奋剂,仅仅15分钟,股价直冲至77.77元高位,与当天最低股价相比,涨幅达21%。

  "散户的心态都是追涨不追跌,散户也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集体操作。"上述市场人士指出。

  "最近监管层已经向相关的公募机构传达通知,限制相关机构买卖全聚德。"据接近全聚德高层的人士透露。

  私募的身影其实早就出现在全聚德之中。知情人士透露,全聚德上市之初,曾有私募致电全聚德大股东首旅集团有关领导称"我们要把全聚德做成第二个茅台(600519.SH)。"

  "红"颜未改?

  "我建议目前持有者卖出,因为风险太大了。"光大证券分析师朱毅认为,全聚德目前的基本面远不能支撑起起目前的股价。她认为30元以下,全聚德才有投资价值。

  某大型券商研究员也持同样看法,并认为"目前中国市场上投机的心态比较普遍,也为全聚德的疯狂埋下伏笔"。

  始自12月10日,引领全聚德第二轮疯涨行情的"故事",是东来顺注入全聚德和10送10的股权配送方案。"虽然全聚德已经就这两件事情进行了澄清,但是市场仍有预期。"朱毅认为。

  即使将东来顺真正注入,对全聚德也并不是利好。朱毅强调,"东来顺实际盈利能力并不强。东来顺大股东之一的王府井(600859,SH)2006年年报中就能看出,东来顺实际处于亏损状态,虽经一年发展,但东来顺盈利能力也未有太大改观。"但是,东来顺与全聚德一样,具有"招牌"效应,故一旦被私募利用,其产生的炒作价值就被放大。

  "全聚德的后续走势,我认为横盘的几率很大。"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私募的主力还在里面,想要获利出局,就要保持目前的股价水平。"现在如果不想为这桌看仅丰盛的'烤鸭宴'买单,那就回避再回避。"上述市场人士一再强调。全聚德何时才有投资价值?"奥运会之后吧。"他笑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全聚德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