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恒立增发获大股东房地产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股东对公司重组后的盈利目标作出承诺,若未实现,将负责补齐差额

  见习记者 李小平

  本报讯 S*ST恒立(000622)拟向控股股东中萃房产非公开发行3.14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18元/股,而中萃房产将以广州碧花园89.55%的股权认购上述股份。此次增发后,中萃房产对S*ST恒立的持股比例将由28.99%上升为77.94%,成为绝对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广州碧花园成立于1998年10月30日,注册资金1.65亿元,现为中萃房产全资子公司。广州碧花园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是一家主要以开发低密度住宅项目为主的房地产公司。

  据悉,通过此次增发,S*ST恒立资产负债率可从增发前的140.98%降低到76.22%,每股净资产提高到0.413元/股。根据盈利预测,2007年度、2008年度,S*ST恒立净利润将从不实施定向增发条件下的-3553.19万元及-2988.48万元,分别上升到实施定向增发后的157.01万元及3338.03万元。

  在认购上述股份时,中萃房产承诺,如果认购资产于2007年未能实现3710.20万元净利润、2008年未能完成6326.51万元净利润目标,将用现金无偿注入公司或者其他的方式弥补差额部分。此外,中萃房产同时将对S*ST恒立重组后的盈利目标进行承诺,如果重组后于2007年未能实现157万元净利润、2008年未能完成3338万元净利润目标,将用现金无偿注入公司或者其他的方式弥补差额部分。

  此次增发之前,S*ST恒立主要从事汽车空调的生产和销售。自2003年以来,由于其自身经营不善和原大股东资金占用,各项财务指标不断恶化,已于2006年5月暂停上市。尽管S*ST恒立在2006年已经恢复盈利,但缺乏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资产和业务。S*ST恒立表示,此次定向增发使公司在摆脱财务困境之后可以拓展主业,获得未来持续的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