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1月7日晚间公告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55 新浪财经
沪市:

  (600030) 中信证券:变更注册资本公告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30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公司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文件,并于2008年1月7日完成《章程》变更的工商备案手续,同时,更换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的注册资本正式变更为3315233800元。

  (600030) 中信证券:业绩增长提示性公告

  经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07年的净利润实现数与2006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的上升,上升幅度预计将超过4倍,达到上年同期净利润的5倍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371040863.82元),具体财务数据详见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

  (110036、580997、600036) 招商银行: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有关《企业会计准则》对2007年度的财务数据进行了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7107526千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600075) 新疆天业:董事会公告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郭庆人已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去董事职务的报告。公司将尽快补选新的董事成员。

  (600098) 广州控股:200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经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测算,预计200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比上年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701105765.80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

  (600119) 长江投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公告

  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4390522股将于2008年1月10日起上市流通。

  (600150) 中国船舶: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收购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公司65%股权的预案。

  二、通过改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0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预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月30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150) 中国船舶:关联交易公告

  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下称:外高桥造船)与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签署了《关于转让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309107692元,下称:长兴造船)股权的协议书》,外高桥造船向中船集团收购其所持有的长兴造船65%的股权。经评估,标的股权的价值为228523.91万元,具体交易价格以经国资委备案的最终评估结果为准。收购资金由外高桥造船以负债方式落实。

  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600187) S*ST黑龙: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黑龙江黑龙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召开三届二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月23日上午召开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218) 全柴动力:出售股权公告

  经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三届十七次董事会通过,公司于2007年12月25日与江苏恒力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恒力)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福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现注册资本17327万元,公司出资占其总资本的5.77%,下称:福田建材)1000万股股权出售给江苏恒力,以福田建材2007年9月30日的净资产为基础适当溢价,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款为45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福田建材股权。

  (600230) 沧州大化:TDI公司处置固定资产公告

  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沧州大化TDI公司(简称:TDI公司)于2007年12月29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同意对长期闲置、锈蚀报废、技改报废以及2007年5月11日爆炸事故所造成的固定资产进行处置的议案。TDI公司报废资产原值总额为84635050.50元,累计折旧总额为20037285.87元,净残值总额为4166805.29元,保险公司理赔金额3882977.47元,固定资产净损失总额为56547981.87元;另,同意对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盐酸电解设备计提减值准备1000万元(此项减值准备公司已于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计提)。

  此决议将使公司2007年度利润总额减少34225627.08元。

  (600256) 广汇股份: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新疆广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5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与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库车烯烃项目的重大关联交易的议案。

  二、通过关于收购新疆亿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

  (600276) 恒瑞医药: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经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净利润相比增长80%以上(上年同期按新会计准则调整后归属公司的净利润为206967866.95元),具体数据以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为准。

  (600277) 亿利科技:董事会决议公告

  内蒙古亿利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5日召开三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关于对证监局现场检查的整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08年1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600284) 浦东建设:签订回购协议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浦兴公司)于近日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世博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及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三林世博功能区域长清路(成山路-杨思路)扩建工程回购协议》、《三林世博功能区域成山路(长清路-杨高南路)拓建工程回购协议》、《三林世博功能区域云台路(雪野路-浦东南路)改拓建工程回购协议》。上述合同总投资额约为19850万元。其中,长清路(成山路-杨思路)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0258万元;成山路(长清路-杨高南路)拓建工程总投资约9123万元;云台路(雪野路-浦东南路)改拓建工程总投资约469万元。以上合同金额均为暂定值。

  浦兴公司负责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及施工管理。上述项目开、竣工日期以施工合同约定为准,施工工期约一年,回购期均为三年,回购款每年支付一次。

  (600320、900947) 振华港机:公布公告

  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通知,批准公司按相关规定,在23亿元人民币的限额内可分期发行短期融资券,该限额有效期至2008年12月底,由中国银行主承销,利率将由市场招标确定。

  (600329) 中新药业: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截至2008年1月7日,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函证,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的敏感信息,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整体上市或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资产剥离等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和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338) ST 珠 峰:董事会决议公告

  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三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后持续经营能力专项核查的整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08年1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352) 浙江龙盛: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桦盛有限公司增加核定担保额度2000万美元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月23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369) ST 长 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于2008年1月3日、4日和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披露的吸收合并西南证券相关信息涉及的事项外,截止目前为止且在未来两周内,公司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和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378) 天科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三届三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授权经营班子办理绵阳分公司和西昌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注销事项的决议。

  二、通过调整公司财务负责人的决议。

  三、通过关于公司章程修订稿的决议。该决议将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600406) 国电南瑞:取消临时股东大会部分审议事项暨更正会议通知公告

  因沈国荣不再担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根据有关规定,董事会经研究决定取消公司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事项之议案三中的“选举沈国荣为公司董事”子议项。

  因上述原因,同时取消股东大会会议通知操作流程及授权委托书中“议案三之2:选举沈国荣为公司董事”。公司于2008年1月5日公告的《关于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示性公告》中的其他事项不变。

  (110418、600418) 江淮汽车:2007年四季度产销快报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产销快报数据如下:

  产品 产量 销量

  10-12月 1-12月 10-12月 1-12月

  MPV 9592 40154 9514 40049

  SRV 2567 7999 2417 7605

  轻卡 26774 120724 27047 119997

  重卡 2375 9746 2294 10285

  底盘 7488 27042 7190 27001

  合计 48796 205665 48462 204937

  发动机 14333 52598 14577 52408

  注:本表中的数据为产销快报数,最终产销数据请以2007年度报告数据为准。

  (600425) 青松建化:公布公告

  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08年1月9日召开三届五次董事会,审议有关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1月8日停牌,将于2008年1月10日公告并复牌。

  (600470) 六国化工: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经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7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903.16万元),具体数字将在公司2007年度报告中披露。

  (600480) 凌云股份: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三届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二、通过向重庆长安凌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增贷款担保额度1000万元的议案,担保有效期至2008年12月31日止。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月23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575) 芜 湖 港:延期召开股东大会暨增加临时提案公告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芜湖港口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3%以上的股份,下称:芜湖港口公司)根据有关规定,于2008年1月6日向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出关于调整原申请1.2亿元银行贷款议案有关内容的临时提案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核,提案内容如下:

  公司2005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拟申请1.2亿元项目贷款的议案》,该议案目前尚未实施。现拟将原议案中的“贷款的担保采取以公司土地、房产等资产抵押方式,不足部分由芜湖港口公司提供担保,贷款期限为4年,贷款利率与银行协商后确定”,变更为“公司向中国银行芜湖分行申请人民币1.2亿元项目贷款,贷款以公司的资产作为抵押(462459.98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定着物、5年以内账面价值不低于人民币6400万元的机器设备及本项目后续新增机器设备全额抵押),并由芜湖港口公司提供人民币6000万元担保,贷款期限5年,贷款利率与银行协商后确定”。

  经公司董事会审核,同意将上述提案作为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并予以公告,并根据有关规定,特将该临时股东大会由原2008年1月16日延期至2008年1月18日上午召开,会议其它内容不变。

  (600608) *ST 沪科:股东股权质押公告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南京万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万通公司)将所持公司2737.6311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2%)全部质押给无锡国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国联),以担保万通公司对无锡国联受托投资义务的履行。质押期限自2008年1月3日起,上述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质押登记手续。

  (600610、900906) S*ST中纺:股东股权转让诉讼案进展情况公告

  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接第一大股东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南大高科)征询函回复,南大高科的控股股东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诉南大高科关于转让所持公司29%股权侵权一案,因公司第二大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机电集团)上诉,经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于2008年1月3日作出如下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决。经征询,机电集团尚未收到上述判决书。

  公司接机电集团征询函回复,就机电集团诉南大高科、公司第三大股东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转让所持公司股权过程中违约一案,根据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二中院)有关民事判决结果,机电集团已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二中院已下达了受理机电集团申请执行民事判决的通知。目前已办理司法划转手续。

  (600618、900908) 氯碱化工: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62262177股将于2008年1月11日起上市流通。

  (600627) 上电股份:债权申报结果公告

  上海输配电股份有限公司已在相关媒体刊登了关于公司与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换股吸收合并的债权人公告,现将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及上海电气与公司相关债权人的协商,截至2008年1月7日,公司的全部金融机构债权人均已出具确认函,以书面形式同意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债务安排方案。截至目前,除上述金融机构债权人就本次合并涉及的债务处置安排出具书面确认文件外,无其他债权人进行债权申报。

  公司并与2008年1月7日接到上海电气的通知,截至2008年1月7日,上海电气的全部金融机构债权人均已出具确认函,以书面形式同意上海电气开展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截至目前,除上述金融机构债权人就本次合并涉及的上海电气债务处置安排出具书面确认文件外,无其他债权人进行债权申报。

  (600665) 天 地 源: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8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

  二、通过修订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议案。

  三、通过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议案。

  (600667) 太极实业: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以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新股。

  (600673) 阳 之 光:董事会决议公告

  成都阳之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600681) S*ST万鸿:股票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

  根据有关规定,万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就股票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如下:

  公司2005年、2006年已连续两年亏损,若经审计确认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仍然亏损,则公司连续三年亏损,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自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如果公司2008年年度报告仍然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714) *ST金 瑞: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青海金瑞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于2008年1月3日、4日、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

  经书面函证公司大股东青海省金星矿业有限公司及实质控制人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得知因债务重组,使公司2007年度预计实现扭亏为盈,除此之外,到目前为止并在至少两周之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公司董事会确认,没有获悉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和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723) 西单商场: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五届十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08年1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749) 西藏旅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公告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200万股将于2008年1月18日起上市流通。

  (600749) 西藏旅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其西藏监管局有关通知要求,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5日启动了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公司治理自查、评议及整改顺利进行,并形成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该整改报告已经公司四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08年1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766) 园城股份:重大事项公告

  烟台园城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烟台华联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联印刷)借款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公司共计为其垫付借款本息14017089.99元。公司于2008年1月7日就上述事项,收到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法院转来的《民事调解书》,公司与华联印刷达成如下协议:华联印刷自愿将SBB型对开海得堡印刷机、KSD型四开海得堡印刷机等印刷设备一宗经评估作价后抵项给公司;不足部分由华联印刷于2008年10月31日前支付给公司;案件受理费减半收取为52952元,由公司负担。

  (600771) 东盛科技:董事会决议及关联交易公告

  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三届三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购买关联方资产的议案:公司近期与股东陕西东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338957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59%,下称:东盛药业)的控股子公司青海同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下称:同仁铝业)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公司将向同仁铝业购买其所拥有的与铝冶炼、铝加工相关的固定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厂房、机器设备、运输设备等,截至2007年9月30日,该资产账面净值为11960.04万元),以200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经审计评估后确认的资产价值作为定价依据。同时,在审计评估完成后将上述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600786) 东方锅炉:董事会决议公告

  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召开2008年度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08年度产品计划、方针目标、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和财务预算。

  二、通过分别向农业银行自贡分行、交通银行自贡分行、工商银行自贡分行申请2008年授信额度6.5亿元、7亿元、10亿元;向建设银行自贡分行追加申请2008年授信额度4亿元,追加后的建设银行授信总额为10亿元。

  (600800) S*ST磁卡:债务重组进展公告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下称:农行天津分行)签订了《还款免息协议》,双方达成如下协议:截止2007年12月20日,公司积欠农行天津分行辖属分支机构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海河支行及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金信支行人民币贷款本息合计802398868.57元,其中本金57000万元,利息232398868.57元。双方约定,公司于2008年1月5日前偿还贷款本金5亿元,于2008年2月28日前偿还全部剩余本金7000万元。按照先还后免的原则,农行天津分行于上述贷款本金全部清偿完毕后减免公司截止到实际还款日积欠的全部利息。该还款免息事宜已经农行天津分行请示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获准同意。

  截止公告日,公司已偿还农行天津分行贷款本金5亿元。

  公司上述债务利息的豁免为一次性收益,并不产生现金流入。

  (600811) 东方集团:澄清公告

  近日出版的《中国经营报》题目为《家得宝隐退 海外基金或成东方家园新东家》的文章报道:据东方家园内部一位高层透露,两家外资基金公司已购得东方集团旗下建材连锁企业东方家园51%的股权,并入主东方家园。针对上述报道事项,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声明如下:

  公司近几年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打造“东方家园”,一直与境内外的战略投资者洽谈合作事宜,目前未与任何洽谈者取得实质进展。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

  (600847) ST渝万里:职工安置进展情况公告

  重庆万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3日召开的十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了《公司环保搬迁及解决改制遗留问题职工分流安置实施方案》,对公司职工安置问题作出相关安排。

  公司目前仍处停产中,除以上信息之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敏感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涉及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其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600853) 龙建股份:董事会决议及关联交易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五届二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公司持有大齐公司6500万元债权的议案:公司与第一大股东黑龙江省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国家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6.31%,下称:路桥集团)签订了《债权转让协议书》。以黑龙江省交通厅(下称:省交通厅)所欠公司的大齐项目6500万元债权偿还路桥集团代公司垫付的公司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贷款本息30331934.76元、在交通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的贷款本息33785000.00元,合计贷款本息64116934.76元,差额883065.24元待省交通厅还款时,路桥集团再偿还公司。该项债权的转让不影响公司持有大齐公司45%持股比例。

  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月23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600857) 工大首创: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继续增持总额不超过6000万股西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二、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600863) 内蒙华电:董事会决议公告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五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调整公司部分高管人员的议案:其中,同意解聘任树亭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陈学国为公司总经理。

  (600894) 广钢股份:公布公告

  广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董事李华忠、监事乔健康于近日分别向公司董、监事会提出辞去董、监事职务,公司董、监事会现已分别接受上述辞职请求。

  (580007、600900) 长江电力:200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告所载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单位:人民币万元

  2006年 2007年

  总资产 4076383.86 总资产 6423898.64

  净资产 2429879.10 净资产 4111462.13

  主营业务收入 691783.00 营业收入 873526.67

  主营业务利润 475400.04 营业利润 682606.46

  利润总额 538706.48 利润总额 755039.53

  净利润 361912.62 净利润 531994.77

  每股收益(元) 0.442 基本每股收益(元) 0.59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

  的基本每股收益(元) 0.509

  净资产收益率(%) 14.89 净资产收益率(%) 12.94

  每股净资产(元) 2.968 每股净资产(元) 4.368

  注:本快报2007年度数据是按照新企业会计准则编制,与2006年度数据不具有可比性。

  (600961) 株冶集团:公布公告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讨论重大无先例事项,并将在本公告刊登后五个工作日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1月8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若未能在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就有关重大事项与相关部门咨询论证,或有关初步论证未获通过的,公司将公告并复牌。若有关重大事项经初步论证为可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刊登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600984) *ST建 机:2007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07年度业绩将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9674622.33元),有关2007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情况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在2007年度报告公告后,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的申请。

  (600986) 科达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五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与巴胜军、王涛、苗保刚合资成立北京科瑞达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700万元(公司分期投入,其中首次投入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合资经营期限30年。上述各方已于同日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

  (600993) 马 应 龙: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经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5%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1871238.70元),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900948) 伊泰B股:董事会决议公告

  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各委员会人员组成的议案等事项。

深市:

  (000001、031003、031004) 深发展A:“深发SFC1”认股权证行 权结果及股份变动

  截至2007年12月28日交易时间结束时,共有206,648,800份“深发SFC1”行权,占权证总发行数量 的99.03%,共有2,027,034份“深发SFC1”认股权证未行权,已被注销。

  “深发SFC1”认股权证行权后,公司总股本由行权前的2,086,758,345股变为行权后的 2,293,407,145股。

  (000002、038002、125002、126002、200002) 万 科A:二○○ 七年十二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开发项目

  2007年12月份万 科A实现销售面积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1.7亿元。2007年度公司销售面积合 计61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合计523.6亿元。鉴于销售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相关统计数据仅作为阶 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十一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开发项目1个,情况如下:

  一航万科有限公司以4.25亿元竞得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出让的苏州长风学校项目,该项目位于苏州 市沧浪区东环路西,干将路南。项目占地面积4.87万平方米,容积率1.0,总建筑面积4.87万平方米。万 科拥有该项目49%的权益。

  (000008) *ST 宝投:福万田投资再次减持公司股份863,521股

  2008年1月2日至1月4日期间,*ST 宝投股东----深圳市福万田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 挂牌交易出售所持有之公司股份863,5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减持后,福万田公司尚持有公司股份 4,645,0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1%),其中1,759,006股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000034) SST 深泰:公司股权拍卖未成交

  深圳市东宝拍卖有限公司受委托,于2008年1月3日拍卖深圳泰丰电子有限公司原先购买的现仍记 名在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SST 深泰27060789股非流通法人股。

  此次股权拍卖未成交。

  (000042) 深 长 城:以23,886万元竞得深圳市宝安区29480.53平 方米“双限房”项目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深 长 城于2008年1月4日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人民币23,886万元的价格,竞标获得深圳 市宝安区龙华片区一宗挂牌出让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该地块为深圳第一宗“双限房”项目地块,项目限制售价在9840元/平方米以内,均为90平方米以 下户型。该地块占地面积29480.53平方米,容积率1.8,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3064.9平方米。

  (000043) 中航地产:2007年度业绩预增100%-150%

  中航地产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较去年增长100%-150%。

  原因为:本年度公司开发的中航格澜花园项目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比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000046) 泛海建设:《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授予

  泛海建设《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涉及的3500万股票期权(期权代码:037006,期权简称:泛海 JLC1)以2007年2月2日为授予日授予激励对象。其中,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列明的激励对象共获授 1870万股期权,已登记在激励对象个人证券帐户。其余1630万股期权将授予公司经营管理技术骨干人员, 因该部分人员名单尚待确定,1630万股股票期权暂存于公司公共帐户内,待董事会提名具体激励对象并经 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公司将另行授予股票期权并持续公告。

  (000056、200056) 深 国 商:第二大股东特发集团再次减持公司 A股1,151,408股

  2007年5月25日至2008年1月7日收市止,深 国 商第二大股东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减持公 司A股1,151,408股,占总股本的0.52%。

  截至2008年1月7日收市止,特发集团累计减持公司A股共计6,930,177股,占总股本的3.14%。减持 后特发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2,408,776股,占公司总股本10.14%,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000400) 许继电气:澄清公告的补充

  许继电气于2008年1月7日披露了《澄清公告》,经进一步问询公司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现将有关内容补充公告。

  许继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能否成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000410) 沈阳机床:董事会同意转让子公司股权和分公司全部资 产负债

  沈阳机床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决定将公司持有的沈阳数字控制有限公司全部股权(74.68%)进行转让。目前已确定股权受让 方为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价格为727.57万元。

  二、拟将持有的沈阳中天环海饮用水公司的全部股权以零价格转让给机床集团。

  三、决定以273.7万元的价格向机床集团转让辽宁精密仪器厂全部资产、负债。

  四、拟对沈阳机床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追加投资3,000万元。

  五、委托机床集团处置公司持有的沈阳机床工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的7%的股权。

  (000416) 健特生物:董事会选举考尚校为董事长,聘任张更生为 总经理

  健特生物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08年1月7日召开,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选举考尚校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张更生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二、聘任张更生先生为公司总经理,指定冯栋董事在董事会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前代行公司董事 会秘书的职责,聘任杜心强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三、聘任冯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陈良栋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四、设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

  五、修订《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实施细则》。

  (000416) 健特生物: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监事 会成员并同意公司更名

  健特生物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1月7日召开,通过以下议案:

  (一)《公司章程修正案》;

  (二)《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三)《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四)同意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青岛华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五)《修改公司章程草案》。

  (000501) 鄂武商A:转让汉口火车站西侧房屋的所有权及土地使 用权

  鄂武商A与武汉奥里商务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31日签订了《房屋及土地转让协议》,公司将位于 汉口火车站西侧房屋的所有权及土地使用权转让给奥里商务,转让金为人民币4980万元。协议双方不存在 关联关系。

  转让标的用途为商业服务,总建筑面积21121.21m2,土地面积3628.53m2。

  (000503) 海虹控股:临时股东大会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及选举邓南 为监事

  海虹控股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7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及确定其报酬事项的议案;

  2、选举邓南先生为第六届监事会监事。

  (000505、200505) 珠江控股:1月24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 东大会

  1、时间: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上午9:30分

  2、地点:公司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18日

  6、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000506) S*ST东泰:为恢复上市所采取的措施

  S*ST东泰自2007年5月21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以来,公司董事会为化解退市风险、推进公 司债务、资产重组及股改做了大量工作。

  一方面,公司已与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商业银行营业部达成债务重组协 议,其中对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债权回购形成的债务豁免将增加本期利润 77,075,273.12元。以上债务重组的完成将为公司后续的资产重组及股改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另一方面,公司正与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尽快完成资产重组和股改的工作。

  鉴于目前公司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虽然公司已发布2007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但公司股票能 否恢复上市仍存在不确定性。

  (000509) S*ST华塑: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

  一、改革方案要点

  公司以现有流通股本150,906,925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非流 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以此获取流通权。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 东每持10股流通股将获得4.15股转增股份,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直接送1.32股。转增股本后,公司 总股本增加至312,636,259股。自方案实施完成后首个交易日起,公司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二、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日程安排

  由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尚需取得相关财务报告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财务报告的审 计报告完成进程公告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现场会议日、股权登记日和网络投票日期等相关日 程安排。

  四、本次改革相关证券停复牌安排

  1、公司董事会将申请公司股票自2007年12月28日起停牌,最晚于2008年1月15日复牌,此段时期 为股东沟通时期;

  2、公司董事会将在2008年1月14日之前(含当日)公告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沟通协商的情况 、协商确定的改革方案,并申请公司股票于公告后下一交易日复牌。

  3、如果公司董事会未能在2008年1月14日之前公告协商确定的改革方案,公司将刊登公告宣布取 消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并申请公司股票于公告后下一交易日复牌,确有特殊原因经交易所 同意延期的除外。

  4、公司董事会将申请自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的次一交易日起至改革规定程序 结束之日公司股票停牌。

  (000522) 白云山A:董事会聘任陈矛为总经理,陈昆南为副总经 理

  白云山A第五届董事会二○○七年度第三次会议于2008年1月7日举行,同意齐兆基先生因工作变动 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陈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陈昆南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任期一致。

  (000529) S*ST美雅:董事会调整下属四个委员会委员

  S*ST美雅2008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选举杨卫华先生、龚洁敏女士为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二、选举杨卫华先生、龚洁敏女士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选举杨卫华先生为主任委员。

  三、选举张硕城先生、杨卫华先生为提名委员会委员,选举张硕城先生为主任委员。

  四、选举龚洁敏女士、张硕城先生、杨卫华先生为审计委员会委员,选举龚洁敏女士为主任委员 。

  五、聘请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机构和推荐恢复上市保荐机构的议 案。

  (000548) 湖南投资: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开发“浏阳市浏阳河中路 ”房地产项目

  湖南投资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1月7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发“浏阳市浏阳 河中路”房地产项目的议案》。

  (000584) 舒卡股份:重大诉讼胜诉

  2008年1月7日舒卡股份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该判决书判决 如下:“一、维持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2005)甘民二初字第59号民事判决主文第一项;二、撤销甘肃省高 级人民法院(2005)甘民二初字第59号民事判决主文第二项、第三项;三、驳回兰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对成都蜀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舒卡股份的诉讼请求。本案一审案件受理费492012元由成都成电正元 (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二审案件受理费492012元、财产保全费400000元,由兰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 公司承担。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至此,成都蜀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公司在兰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成都成电正元(集 团)有限公司以及诉成都蜀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一案中获得终审胜诉。

  (000587) S*ST光明: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预计盈利贰仟万元

  S*ST光明业绩预告修正为:预计2007年度扭亏,预计盈利贰仟万元。

  原因为: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哈尔滨办事处债务和解豁免了公司8,700万元债务;公司与 中国工商银行伊春新兴路支行债务和解豁免了利息1,163万元。

  公司将于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时向深交所提交《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特别 处理申请》。

  (000592) S*ST昌源:董事会通过下属委员会工作细则并选举委员 会成员

  S*ST昌源于2008年1月7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董事会,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接待与推广工作制度》。

  二、《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

  三、《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并选举委员会成员。

  四、《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并选举委员会成员。

  五、《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并选举委员会成员。

  六、《公司董事会薪酬和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并选举委员会成员。

  (000598) 蓝星清洗:以15,700万元受让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 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

  关于蓝星清洗控股股东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拟转让其拥有的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 公司100%的股权事宜,公司于2007年12月26日被确定为受让方,与蓝星集团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并在北京 产权交易所备案。产权交易合同约定:根据公开挂牌结果,蓝星集团将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 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转让价格为公开挂牌的价格,即人民币15,700万元。公司应当在合同生效后 将股权价款汇入蓝星集团财户。

  公司已经于2008年1月7日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

  (000598) 蓝星清洗:预计2007年度业绩同比增长650%-750%

  由于蓝星清洗控股子公司蓝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装置运行良好,公司2007年 度合并报表预计净利润在8000万元左右,属于正常经营产生利润,较去年同期业绩增幅达650-750%,预计 每股收益0.25元-0.28元。

  (000610) 西安旅游:“西旅国际中心”项目完成了工程监理和工 程总包的招标工作

  “西旅国际中心”项目经西安旅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通过,项目总投资3.2亿元,预计2010年完工。

  截至2007年12月底,项目已经完成了拆迁、规划设计、地质勘探、施工设计、土方开挖、基坑支 护、降水等工程,并按照国家及陕西省有关工程建筑管理的法律、法规完成了工程监理和工程总包的招标 工作。

  西安高新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工程监理,陕西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中标工程总包。

  以上两家中标单位均与公司无关联关系,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其签订相关合 同。

  (000620) S*ST圣方:收到财政补贴350万元

  牡丹江市财政局同意给予S*ST圣方财政补贴350万元,以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行,此款公司已于2007 年12月25日收到。

  (000622) S*ST恒立:1月29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08年1月29日上午9点

  网络投票时间为: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8年1月29日上午9:30-11:30,2008 年1月29日下午13:00-15:00

  通过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8年1月28日下午15:00-2008年1月29日下午 15:00

  2、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25日

  3、召开地点:公司本部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召开方式: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6、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向控股股东揭阳市中萃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 的议案》等。

  (000623) 吉林敖东: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李利平先生为公司监事

  吉林敖东2007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7日召开,选举李利平先生为公司监事。

  (000625、200625) 长安汽车:2007年12月份产、销快报

  长安汽车2007年12月份产、销快报数据如下:

  单位 产量(辆)销量(辆)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部) 22,219 19,859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5,355 9,508

  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3,258 3,594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26,508 27,017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12,617 12,262

  江铃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本部) 817 534

  (000650) ST 仁 和:2007年度业绩预减50%-100%

  ST 仁 和预计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的合并报表净利润为3500万元-4500万元,同向下降 50%-100%。

  原因为:

  公司2006年净利润130,301,621.26元主要来源于原大股东及关联方偿还上市公司欠款而冲回大额 坏帐准备,若扣除大额坏帐准备的冲回等非经常性损益199,304,300.00元,公司实现经营性净利润为- 6,900.26万元,属于经营性亏损。

  公司2006年末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医药类优质资产后,主营业务已实现从化纤行业到医药行 业的彻底转换,从而2007年实现经营性盈利。

  (000655) 金岭矿业:非公开发行拟收购资产的评估结果获得国有 资产管理部门核准

  金岭矿业于近日收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收 购资产的资产评估结果已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000662) 索 芙 特:副总经理吴真辞职

  索 芙 特董事会于2008年1月4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真先生的辞职申请,其请求辞去公司副总经 理职务。该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000680) 山推股份:1月24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一、会议时间: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上午8:30。

  二、会议地点:山东省济宁市山推大厦三楼会议室。

  三、召开方式:现场表决。

  四、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17日。

  五、会议议题:审议《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0682) 东方电子:23,667,203股民事诉讼赔偿股份已办理过户

  截至到2008年1月4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办理民事诉讼赔偿过户股份23,667,203股(占东方电子总股本的2.42%);公司控股股东烟台东方电子信息 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仍持有公司股份213,898,2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7%。

  (000693) S*ST聚友: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更正公告

  因工作疏忽,S*ST聚友《关于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08-001)出现部分错误。原 公告中第一项第二段“由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问题尚未彻底解决,公司至今不能启动股改程 序。目前,本公司正与相关债权人就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债务重组、股权分置改革等问题的一揽子方案 进行协商,但尚未能签署相应协议”。应为:“由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问题尚未彻底解决, 公司尚未能启动股改程序。目前,根据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及六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已决定由董事长陈健或其授权代理人代表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首控聚友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各方签署债 务重组相关协议。公司将在获得有关各方签署确定的债务重组相关协议文本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000712) 锦龙股份: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同比增长约1050% ~1100%

  锦龙股份业绩预告修正为:预测2007年1月-12月实现的净利润比2006年1月-12月增长约1050%~ 1100%。

  原因为:

  (1)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方案,在2007年11月底获得了中 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意见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转让了清远冠富化纤厂有限公司和清远华冠大酒店有限公 司100%的股权,并确认了以上股权转让投资收益合计1702.14万元。

  (2)公司转让了广州正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85%的股权,取得了股 权转让投资收益2677.52万元。

  上述股权转让事项所取得的收益为一次性、非持续性的投资收益,由于公司于2007年第四季度取 得以上股权转让投资收益,使公司2007年全年业绩大大提高了增长幅度,而公司并不能于2007年第三季度 报告披露时作出提前预计。

  (000719) S*ST鑫安:1月23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时间:2008年1月23日上午10点。

  2、会议地点:郑州市城东路北段388号河南花园集团有限公司2楼会议室

  3、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召开。

  5、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17日。

  6、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公司拟增补曾旗为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拟增补程明娥为独立 董事的议案》。

  (000719) S*ST鑫安: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亏损约13500万元

  S*ST鑫安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亏损约13500万元。

  原因为: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及财务费用中借款利息的增加。

  (000728) 国元证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国元证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1月7日召开,通过了如下议案:

  1、修改《公司章程》;

  2、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

  3、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

  4、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

  5、修改《独立董事制度》;

  6、关于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7、关于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

  8、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9、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10、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议案;

  11、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事宜。

  (000729、125729) 燕京啤酒:董事会同意为控股子公司2370万元 贷款提供保证担保

  燕京啤酒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08年1月7日召开,决定为控股子公司-燕京啤酒(包头雪鹿) 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包头市鹿城支行申请的人民币2370万元壹年期贷款提供保证担保,并承担连 带偿还责任。

  (000732) S*ST三农:接到证监会关于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关于S*ST三农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事宜, 2008年1月7日,公司接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处 罚决定如下:

  (一)对公司原董事长姚建敏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二)对公司原董事兼总经理黄一宪、董事兼财务总监陈剑给予警 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三)对公司董事刘永和、原独立董事萧志东、骞国政、张效公、 董事会秘书姜炳华、财务副总监周军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000759) 武汉中百:董事会确定配股价格为6.90元/股

  武汉中百第五届十六次董事会于2008年1月2日召开,经研究决定,将本次配股价格确定为每股人 民币6.90元。

  (000759) 武汉中百:配股价格6.90元/股,股权登记日1月10日, 缴款起止日1月11日-1月17日

  1、配股发行股票类型:人民币普通股(A股)。

  2、每股面值:1.00元

  3、配股比例及数量:以200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35,266,960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2股的比例 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总额为67,053,392股;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东可配售3,495,355股,无限售条 件股东可配售63,558,037股。

  4、第一大股东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承诺全额现金认购其可配股数。

  5、配股价格:6.90元/股。

  6、发行方式:网上定价发行。

  7、承销方式:代销。

  8、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10日。

  9、配股缴款时间: 2008年1月11日起至2008年1月17日的深交所正常交易时间。

  10、配股代码:080759。

  (000805) S*ST炎黄:董事及副董事长王云辞职

  S*ST炎黄于近日收到王云先生递交的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公司副董事长职务的辞职报告。 该辞呈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000807) 云铝股份:澄清公告

  2008年1月7日,《上海证券报》B3版刊登了题为《云铝股份(000807):业绩大增 厚积薄发》的文 章,云铝股份澄清声明如下:

  1、公司于2005年6月28日公告,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的有关批复,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将用其持 有公司及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其它资产出资,与其它股东共同发起设立云南冶金股份 有限公司,并拟在香港申请上市;

  2、经书面征询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2005年后,因市场及政策环境发生变化,该事项至 今尚未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3、改制工作存在不确定性,尚无重大进展;

  4、如有新进展,公司将即时进行相关公告。

  (000818) 锦化氯碱: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未有实质进展 ,不能如期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公司股票1月8日复牌

  锦化氯碱控股股东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以来,锦化集团及其管理人 与有关方面就锦化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进行多次接触和洽谈,重整进程一度取得较好进展;但由于多 方面因素影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而近期不能如期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锦化集团及其管理人表示将继续寻求有意参与锦化集团破产重整的战略投资者,继续与锦化集团 债权人进行沟通,依法定程序推动锦化集团重整进程。

  公司股票“锦化氯碱”从2008年1月8日起复牌恢复交易。

  目前锦化集团依然处在法定破产重整程序之中,无法判断对公司的影响。

  (000826) 合加资源:董事会同意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

  合加资源第五届十五次董事会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注册成立全资子公 司的议案。

  公司拟在湖北咸宁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名称拟定为“湖北合加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为人民币壹仟万元整;经营范围为:固体废弃物处理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其他。

  公司成立该子公司主要目的为提升公司固废处置工艺和固废处置设备等环境技术的研发能力、设 计水平及相关行业市场拓展。

  (000828) 东莞控股:董事会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

  东莞控股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08年1月7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公司内部控制制度》;

  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

  三、《公司对外担保制度》;

  四、《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五、《公司重大投资决策制度》;

  六、《公司接待和推广工作制度》;

  七、《公司内部审计制度》;

  八、《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九、《关于设置内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在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下设置内审办公室。

  (000860) 顺鑫农业:2007年度业绩预增50%以上

  顺鑫农业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50%以上。

  原因为公司肉类加工、白酒及房地产业务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所致。

  (000880) ST 巨 力:董事会同意收购潍柴控股集团部分资产

  ST 巨 力于2008年1月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收购潍柴控股 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资产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将本次资产收购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

  (000883) 三环股份: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权质押及解除冻结

  三环股份第一大股东三环集团公司质押给招商银行黄石支行的330万股公司限售流通股已于2007年 12月26日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同时于当日将其持有的公司3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5%)质押给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为黄石鑫宝铸管有限公司1561万元人民币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借款期限 7个月,质押期限从2007年12月26日起。

  关于三环集团公司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200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7.71%)于2006年8 月28日被司法冻结一事,现经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股权已于2007年12月27日全 部解除。截至目前,三环集团公司所持公司股份已无司法冻结。

  (000923) S 宣 工:1月23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会议召集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

  2、会议召开时间:2008年1月23日上午9:30

  3、会议地点:公司二楼会议室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16日

  6、会议审议事项:关于为河北宣工机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股权质押关联反担保的议案等。

  (000923) S 宣 工:独立董事程凤朝辞职

  S 宣 工董事会收到程凤朝独立董事的辞职报告,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程凤朝独立董事的辞职将在拟聘独立董事补选产生后生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已提 名李太芳女士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000930、125930) 丰原生化: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扭亏为盈

  丰原生化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预计2007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

  原因为:燃料酒精补贴政策的变化导致燃料酒精补贴款增加、公司出售徽商银行有限公司3500万 股份带来的投资收益以及公司内部经营管理的改进。

  (000932、038003、125932) 华菱管线:控股子公司华菱光远停产 且亏损严重,预计减少公司利润23,076万元

  华菱管线已就控股子公司湖南华菱光远铜管有限公司停产事宜进行了提示性公告,预计华菱光远 短期内难以恢复生产。

  预计华菱光远2007年全年累计亏损26,417万元,截止2007年12月31日,华菱光远净资产为-7,008 万元。公司持有华菱光远82.79%的股权,公司需对华菱光远的长期股权投资16,068万元全额计提资产减值 准备。

  根据新会计准则,公司合并华菱光远报表时,除按82.79%的股权比例减少公司利润21,871 万元外 ,由于少数股东权益本应当承担的超过所有者权益的部分1,205万元须公司承担,则预计减少公司利润 23,076万元。

  公司将于近期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该事项。

  (000971) 湖北迈亚:大股东偿还资金占用完成

  湖北迈亚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所持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2.7493万股经湖北省汉 江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已于2007年12月28日过户到公司名下。至此,公司大股东毛纺集团偿还资金占用已经 完成。

  (000993) 闽东电力:法院裁定认可控股子公司华大食品破产分配 方案

  2007年8月9日福鼎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裁定宣告闽东电力控股子公司福建省福鼎市华大食 品有限公司破产还债。2007年12月4日华大食品破产管理人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的破产分配方案提请 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裁定认可。

  该院于2007年12月12日作出如下裁定:

  认可华大食品破产管理人破产分配方案。该分配方案由华大食品破产管理人执行。

  根据本次诉讼的裁定结果,造成公司对华大食品的损失合计为14652870元,截至目前,已全部计 提。

  由于2006年12月31日以前,已对上述损失计提14028280元坏帐准备金、预计负债和长期股权减值 准备金,因此,本次诉讼事项将造成当期损失624590元,对期后利润不会造成影响。

  (000997) 新 大 陆:中标浦城至南平高速公路项目JD1合同段

  近日,新 大 陆收到南平浦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其正式通知公司已中标 福建省浦城(闽浙界)至南平高速公路项目交通机电工程监控系统、收费系统、通信系统供货与安装合同 JD1合同段,中标金额为人民币93,501,888元。

  (000998) 隆平高科:长沙融城置业股权转让已获湖南省商务厅批 准并已取得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隆平高科于2007年12月26日刊登了《出售资产的公告》,公司于2008年1月7日收到长沙融城置业 有限公司的《告知函》,该函称:长沙融城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已获得湖南省商务厅的批准,国家商 务部已予备案。该公司现已取得湖南省人民政府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

  (001696) 宗申动力基金景宏持有公司5.1%股份

  截至2007年12月28日,中国银行—景宏证券投资基金已持有宗申动力股份23,556,140股,占公司 总股本的5.10%,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0,556,14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000,000股。

  (002009) 天奇股份:与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风机零 部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8年1月7日,天奇股份(乙方)与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甲方)签订《风机零部件战略合作 框架协议》。达成以下协议:

  1、甲方在同等质量和价格的前提下,相关风机零部件将优先从乙方采购,乙方产品及产能必须优 先满足甲方的需求。

  2、鉴于乙方已经完成1.25MW标准叶片的试制,甲方同意乙方立即组织生产,具体采购合同双方将 另行签定。

  3、乙方须在两个月内完成1.25MW机舱罩第二套模具的开发,提高现有产能,以满足甲方快速增长 的需求。

  4、乙方须在三个月内完成2MW机舱罩模具的开发。

  5、对于甲方已提供的其他零部件图纸,乙方须在一个月内进行技术消化并投入生产,以满足甲方 需求。

  6、双方将联合组建零部件技术攻关团队,联合对风力发电机组的主要零部件进行设计、开发、测 试和制造。

  (002015) 霞客环保:董事会通过购置国有出让工业用地和公司 2008年经济工作大纲

  霞客环保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通过以下议案:

  一、公司拟购置位于江阴市徐霞客镇马镇北环路面积约为83.3亩的国有出让工业用地使用权,用 于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用地。购置该项土地的资金总额约1600万元人民币。

  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董事会确定的范围内负责具体办理上述土地购置相关事宜。

  二、《公司2008年经济工作大纲》。

  (002024) 苏宁电器:控股子公司购买重庆嘉年华大厦房屋用于连 锁店经营

  苏宁电器控股子公司重庆渝宁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4日与金融街重庆置业有限公司签订 《嘉年华大厦房屋购买协议》,购置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9号的嘉年华大厦负一层局部至地上 七层房屋,总建筑面积26,580.84㎡,三面翻广告墙系统建筑面积865.46㎡,总购置价款32,238.924万元 。前期重庆苏宁已租赁嘉年华大厦1-3层用于开设连锁店面,购置该物业后将对店面楼层进行适当调整继 续进行连锁店经营。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对重庆苏宁进行增资,由重庆苏宁实施该项目。该交易不构成关联 交易。

  经测算,该项目实施后将形成正常年3.6亿元(含税)的销售规模,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9.17%, 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9.52年(含建设期)。

  (002031、128031) 巨轮股份:巨轮转债转股情况

  巨轮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自2007年7月9日起进入转股期,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共计23,282,800 元“巨轮转债”(代码:128031)转为公司股票,转股数量为3,082,873股,占本次变动后总股本的1.28%。 目前,巨轮转债尚有176,717,200元在市场流通,占巨轮转债发行总量的88.36%。

  (002043) 兔 宝 宝:为全资子公司1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兔 宝 宝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的1,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 证担保。

  (002044) 江苏三友: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江苏三友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 段的重大事项。

  (002069) 獐 子 岛:董事会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并聘任部分高级管 理人员

  獐 子 岛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2、《关于聘任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002103) 广博股份:股票交易波动较大的风险提示

  广博股份近期股票交易波动较大。

  一、除公司已披露的重大事项外,公司确认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敏感信息 。

  二、公司经营状况稳定,但也面临一定的风险,主要包括:

  (一)人民币升值。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

  根据目前的情况,公司初步预计2008年上半年利润比2007年同期增幅小于30%。

  三、2008年1月10日,公司部分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8,036,62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 例为8.26%,占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比例为24.63%。

  (002122) 天马股份:控股股东受让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4055万股股权

  2008年1月6日,天马股份接控股股东天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天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履行 完相关法律程序受让了齐齐哈尔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持有的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4,000万股股份及 齐齐哈尔石油机械厂、齐齐哈尔市华洋工业品产销总公司、齐齐哈尔第一机床厂重型车床研究所持有的齐 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55万股股份。

  (002133) 广宇集团:1月25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上午9时

  网络投票时间:2008年1月24日-2008年1月25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8年1月25日上午9:30-11:30, 下午1:00-3: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8年1月24日下午3:00 至2008年1月25日下午3:00的任意时间。

  2、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18日

  3、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公司会议室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方式: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6、审议的议案:关于确认公司与杭州西湖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竞得2007杭政储出70号地块的 议案。

  (002133) 广宇集团:董事会同意向广宇地产公司增资17,100万元 并用募集资金置换黄山江南新城项目前期投资

  广宇集团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08年1月7日召开,通过了以下提案:

  1、《关于确认公司与杭州西湖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竞得2007杭政储出70号地块的议案》。

  2、同意增加黄山广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9,000万元,公司按90%股权比例增资17,100 万元。公司投向黄山江南新城项目的募集资金17,000万元,至此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3、《关于将募集资金用于置换黄山江南新城项目前期投资的议案》。

  4、聘任王乐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5、定于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139) 拓邦电子:董事会同意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

  拓邦电子第二届董事会2008年第1次(临时)会议于2008年1月7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07年度审计工作安排>的议案》。

  二、《关于投资成立重庆市拓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的议案》,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

  (002143) 高金食品:投资者关系管理电话变更

  高金食品投资者关系管理电话变更为0825-2651999,传真变更为0825-2651999。

  (002144) 宏达经编:200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同比下降幅度在 10%以内

  宏达经编业绩预告修正为:预计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 在10%以内。

  原因为:第四季度公司主要原料、燃料采购价格有所提高,排污费集中缴纳以及人力成本费用增 加,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

  (002155) 辰州矿业:收购新疆两黄金矿业公司股权事宜的补充公 告

  2007年12月26日辰州矿业一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新疆托里县两黄金矿业有限公司股 权并增资的议案。

  深圳证券交易所经对公司上述对外投资公告和相关报备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查,指出公司上述两个 投资议案中涉及的托里县宝贝8号金矿采矿许可证和托里县鸽子沟东金矿采矿许可证目前均已过期,且该 过期的宝贝8号金矿采矿许可证显示的采矿权人和公告中披露的不一致。现将有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投资新疆托里县大地宝贝8号黄金矿业有限公司项目中所涉及的宝贝8号金矿采矿许可证已于2007 年8月到期,目前该采矿权证已经按照矿权延续的有关规定正在新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办理矿权延期手续 。该采矿许可证原来登记的采矿权人已经将该采矿权证转让给宝贝8号矿业,目前该矿权转让工作已通过 托里县和塔城地区两级国土资源部门的核查,塔城地区国土资源局已将该矿权转让的有关申报资料呈报给 新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目前正在新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履行最后的程序。另外宝贝8号矿业正在对该采 矿权实施扩界,计划将该采矿权证的开采范围由原来的1.04平方公里增加到4.42平方公里。针对该采矿权 证的上述三项工作都同时在新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履行最后的程序。

  投资新疆托里县鑫达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中所涉及的新疆鸽子沟东金矿采矿许可证已于 2007年7月到期,目前该采矿权证已经按照矿权延续的有关规定正在新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办理矿权延期 和矿权范围扩界的手续。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已对上述两个采矿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安排,在上述两个采矿权延期 手续未办理好和宝贝8号金矿采矿权未转让到公司收购标的公司名下前,公司将确保上述收购资金和投资 资金的安全。

  (002161) 远 望 谷: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收购丰泰瑞达30%股 权并成立天津子公司

  远 望 谷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射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人民币1000万元收购王小可先生持有的深圳 市丰泰瑞达实业有限公司30%股权。

  二、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射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张自兵共同出资成立天津子公司,注 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射频智能科技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900万元,占有90%股权。

  三、聘任赵元军先生担任公司销售总监。

  (002168) 深圳惠程:1月11日举行公司治理网上交流会

  深圳惠程将于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下午14:00-16:00举行公司治理网上交流会,就公司治理现状 、目前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等问题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交流。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公司董事长吕晓义先生等人。

  本次交流会的网址为:irm.p5w.net/002168/index.html

  (002178) 延华智能:1月28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14:30

  (三)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21日

  (四)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上海市普陀区怒江路257号金沙江大酒店 2楼会议室

  (五)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六)会议审议事项: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等。

  (002178) 延华智能:董事会同意投资设立上海延华酒店智能科技 有限公司

  延华智能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二、《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三、《关于<公司对外担保制度>的议案》。

  四、《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

  五、《关于投资设立上海延华酒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名)的议案》。

  六、《关于设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议案》。

  七、《关于设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议案》。

  八、《关于设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议案》。

  九、《关于﹤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十、《关于﹤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十一、《关于﹤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十二、《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

  十三、同意于2008年1月28日下午14:30在上海市普陀区怒江路257号金沙江大酒店2楼会议室召开 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将上述一、二、三、四项决议内容提交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 议。

  (002194) 武汉凡谷:1月23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召开时间: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上午9:30

  (三)股权登记日:2008年1月18日

  (四)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公司电装大楼四楼1号会议室

  (五)召开方式:现场投票方式

  (六)会议审议事项:《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等。

  (002196) 方正电机: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方正电机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丽水市分行和中信银行杭州市分行签订了《募集资 金三方监管协议》。

  (002199) 东晶电子:董事会同意继续为浙江今飞凯达轮毂有限公 司银行借款提供1500万元最高额保证

  东晶电子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8年1月5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修正 案》和《关于公司继续为浙江今飞凯达轮毂有限公司银行借款提供1500万元最高额保证的议案》。

  (002203) 海亮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 果

  中签结果如下:

  末“四”位数:0841、2841、4841、6841、8841;

  末“六”位数:648767、898767、398767、148767;

  末“七”位数:5947401、0947401;

  末“八”位数:92889129;

  末“九”位数:080199458;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公司A股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 号码。

  (002204) 华锐铸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 果

  中签结果如下:

  末“四”位数:6584 8584 4584 2584 0584 9941

  末“五”位数:04153 24153 44153 64153 84153

  末“六”位数:159778 359778 559778 759778 959778

  末“七”位数:4311591 9311591 4895771

  末“八”位数:72009218 92009218 52009218 32009218 12009218 10361782 60361782

  末“九”位数:008348101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公司A股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 号码。

  (200160) 帝 贤B:大股东王淑贤持有的208,324,800股公司股份 1月8日被拍卖,公司股票停牌

  深圳市新润联拍卖有限公司、深圳市亚奥拍卖有限公司、广东汇丰拍卖有限公司、深圳市鹏润兴 拍卖有限公司接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将于2008年1月8日上午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北路永通大厦12 楼B座对帝 贤B大股东王淑贤持有的公司发起人自然人股208,324,800股进行公开拍卖。

  因拍卖结果具有重大不确定因素,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于2008年1月8日起停牌,待公 司公告拍卖结果后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