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和成业绩预告终于改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25 新闻晨报

新和成业绩预告终于改口

  晨报记者曹西京

  昨天,新和成(002001)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50%-18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第四季度公司新产品销售增加及部分产品价格有所提高,第四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预期有所增长。这样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约为7237万-8105万元,每股收益0.21元-0.23元。

  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告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70%-100%,并在多次产品提价公告中,一再声明“提价对公司2007年业绩无影响”,但昨天的业绩预告却突然改口,公司股价冲高回落,收盘价33.45元。

  应该说,新和成2007年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A和维生素H价格上涨,自2007年6月起公司先后发布5次提价公告,VE、VH和VA累计价格涨幅约52%、150%和25%;其中仅第四季度就提价3次,但公司每次发布提价公告时均称,由于原料价格也上涨,环保投入持续增加,此外新的产品价格持续时间不能确定等,因此提价对公司2007年业绩无影响,就在2007年12月4日的公告中,公司还坚持如此,但一个月后就公布业绩增长超过原来预期,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而二级市场上,伴随着产品涨价,新和成股价也节节攀高。“我看到产品涨价就买进,不管新和成怎么说,”一位投资者称,“当初广济药业产品刚涨价时的公告也很保守,最后股价不还是大涨。不过,就算上市公司预计一般比较谨慎,但新和成上个月还公告效益不变,新年刚过就‘变脸’,这实在有点‘误导’的嫌疑。”

  天相投资分析师认为,2008年化学原料药价格仍会高位运行,预计新和成今年每股收益可达到0.98元,给予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和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