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州高新永鼎光缆子公司成功竞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3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今日,苏州高新永鼎光缆双双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的子公司于2007年12月28日成功竞得3块土地的使用权。

  尽管苏州高新和永鼎光缆在同日竞得土地使用权,但两公司参与的并非同一个拍卖会,苏州高新竞拍得扬州市一块土地,为居住用地。而永鼎光缆竞得两块土地,一块为商业用地,一块为居住用地。

  苏州高新以房地产业为主业,辅之以水务、物流和热电等业务。主营收入主要来自房地产、基础设施开发等业务。海通证券的分析数据显示,公司房地产业务占主营收入比重在67.75%以上,是主营收入的第一大来源,基础设施开发和经营收入约占27.61%,其余来自旅游服务收入。

  公告显示,苏州高新下属控股子公司苏州新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84.94%的股权)以总价396043600元的价格竞得361号宗地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扬州市文汇西路与百祥路交叉口东北角,用地面积52111平方米,计入容积率的建筑面积为99010.9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据了解,苏州高新大部分建设项目将于2008年底竣工,2008、2009年是苏州高新楼盘结算高峰期,主营收入增幅较大。2007年已新增10幅土地储备,总建面约89万平方米。2008年再接再厉抢占苏州高新区商业地产制高点,延伸房地产产业链,增加产业附加值。

  而另一家公司永鼎光缆是全国最大的光缆电缆生产基地,主营光缆生产。然而在房地产火热的今天,永鼎光缆加入了大举进军房地产业的行列。公司控股的苏州鼎欣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持有70.6%的股权)为使公司房地产滚动开发步入正轨,不断增加土地储备。

  据悉,苏州鼎欣在苏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上分别以总价25000万元、58000万元的价格竞得“苏地2007-B-54”号(下称“地块1”)、“苏地2007-B-91”号(下称“地块2”)宗地土地使用权。地块1总用地面积117388.4平方米,其中,用地面积20593.5平方米为商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用地面积96794.9平方米为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居住70年。地块2用地面积113004.31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