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集团将入主冀东水泥 成实际控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44 证券日报

中材集团将入主冀东水泥成实际控股人

  本报讯 冀东水泥(000401)今日公告,中材集团或其所属的上市公司拟采用直接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材集团。

  2008年1月2日,冀东水泥接控股股东河北省冀东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唐山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1月2日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唐山市政府原则同意中材集团或其所属的上市公司采用直接增资的方式对冀东水泥集团实现控股。

  中材集团在通过直接增资方式、或上市公司增资方式控股冀东水泥集团的同时,用三年时间,投入资金不少于130亿元(含对冀东水泥集团的增资投入的资金),使其年生产能力达到1.3亿吨、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将冀东水泥集团打造成国内最大、世界前五名的水泥企业集团。

  合作协议相关条款实施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中材集团。

  中材集团控股冀东水泥集团后,对水泥产业的整合尚需时日,存在一定生产经营风险。公司是否能借此机会做优做强也存在不确定性。

  冀东水泥去年一直在横向扩张产能。2007年12月19日,33500万元收购唐山隆丰水泥生产经营资产,主要为一条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年增水泥熟料产能80万吨。11月20日,投资5000万元独资组建冀东水泥丰润公司,注册地唐山。公司以现金出资2.7189亿元,占60%,闻喜县海天商贸以日产1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等实物出资1.8126亿元成立冀东海天水泥闻喜公司。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水泥熟料150万吨,届时公司将在山西形成185万吨水泥熟料的生产能力。

  另外,去年10月23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由于综合管控水平提升,毛利率增长,利润有所增加;内蒙古冀东、辽阳冀东水泥正式投产,利润增加;增值税退税同比有所增加,预计2007年度业绩上升50%-100%;上年同期净利润20144万元;每股收益0.2092元。(张胜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冀东水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