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非公开发行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5: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远洋非公开发行已完成

  收购全球最大干散货船队中国远洋非公开发行已完成。

  证券时报记者 刘 征

  本报讯 中国远洋(601919)日前宣布,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向中远集团收购其下属的主要干散货航运公司股权项目。

  据介绍,项目完成后,公司的船队规模大幅扩大。按照截至2007年6月30日运营的船数计算,公司运营的船舶数量将由收购前的144艘上升至收购后的556艘,运力由收购前的568万载重吨上升至收购后的3770万载重吨。

  此次中国远洋已根据非公开发行方案完成了两次面向特定投资者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即第一次向中远集团非公开发行8.64亿股A股股票,中远集团以其所持中远散运和青岛远洋100%的股权、深圳远洋41.52%的股权认购。第二次向包括中远集团、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五矿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0家特定投资者发行4.33亿股A股股票。

  公司方面表示,项目完成后,公司的业务收入从来源上将更加多元化,有利于平衡各类航运资产的周期性变化,获得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盈利增长点,并增强公司盈利的稳定性。据悉,中国远洋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营业收入将由本交易前的361.98亿元增至本交易后的637.37亿元,增幅为76.1%。2006年营业毛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7.8%和41.0%,高于本交易前中国远洋的11.6%和7.3%。

  渤海证券预计,中国远洋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2.50、2.84元。在考虑了干散货注入的情况,按照公司2008年的每股收益,公司的合理价值应在62.5-75.0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该股昨日收报45.41元,全日上涨6.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远洋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