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发石油、天颐科技明年有望恢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35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胡新桥 本报实习生 余飞

  因天发集团原法人代表龚家龙涉嫌经济犯罪,集团名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天发石油、天颐科技命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12月19日,湖北省荆州市国资委宣布,天发石油、天颐科技已顺利完成司法重整,将力保两上市公司明年上半年复牌上市。

  据悉,自去年底龚家龙事件发生后,天发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局势陷入不稳,两只股票均于今年5月停牌。荆州市政府迅速成立由市长王祥喜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天发集团风险处置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专班,负责处理天发集团风险处置。

  荆州市国资委主任刘贤平在新闻通气会上称,为解决两家上市公司的沉重债务包袱,处置领导小组根据今年6月1日施行的企业破产法,对两企业实施资产重整。重整计划的核心是两家公司对公司的全部资产变卖,以对各公司债权人进行清偿。同时引进一批投资者向公司投入优质资产,恢复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从而实现公司恢复上市。

  刘说,引进新投资商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已有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择与“天颐科技”重组,“天颐科技”名下已重新注入优质的光电子资产;海南椰岛则全面接受原天颐的油脂加工业务。

  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金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则分别取得天发集团及荆州市第一木材持有的天发石油股权,成为天发石油的第一、第二大股东。

  当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荆州市国资委人士称,天发集团内有56%的国有控股,按照省国资委鄂国资产权[2007]41号文件,天发集团属国有控股的股份制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