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闻缠身 百年老鸭全聚德当值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传闻缠身百年老鸭全聚德当值多少钱

  证券时报记者周悦

  传闻缠身的全聚德(002186)被多次停牌,去年12月28日发布澄清公告复牌后,股价再度封上涨停板———59.03元。众分析师纷纷看好中餐连锁的发展前景,全聚德作为百年老字号,在各类中餐品牌中优势突出,但目前其股价是否与公司价值相符,值得市场思量。

  直营店培育成效渐显

  全聚德已在2007年收购了丰泽园、仿膳、四川饭店等民族餐饮品牌,目前共拥有包括全聚德在内的直营店14家。多位分析师发布调研报告一致看好新店业绩。

  兴业证券分析师刘璐丹等表示,亚运村店面交通情况改善,翻牌率提高,已经完成市场培育,进入收益快速增长的阶段。并且随前期大额装修费用的逐步计提完毕,该店将成长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目前已开业的外埠门店中,长春店经营良好,有望年内实现盈亏平衡。重庆店则受到当地大涝影响,预计今年无法贡献利润。2008年有望随整体旅游形势大好、市场培育成熟而有所好转。其他直营店也正在经过市场培育期,营业收入呈快速增长势头,2006年新开业的长春店和重庆店都有可能在今年实现赢利。

  国都证券归凯预计,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将在2009年进入盈利期。只要公司新开店选址正确、管理得力,借助全聚德品牌广泛的知名度,其新开门店还是存在开店盈利周期缩短的可能,这在2006年底才投入运营的长春店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只要公司把握好开店节奏,新开直营店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明显的影响。

  安信证券毛峥嵘也肯定公司旗下各大分店营业状况良好,老店保持较快增长,新店经过市场培育期后其营业状况与历史情况相较有较为明显的改善。

  百年老鸭迎奥运

  全聚德目前拥有9家全聚德烤鸭店,主要收入来源还在北京地区门店。其中和平门店、前门店、王府井店由于开店时间长、规模大等原因,盈利能力最强。

  刘璐丹认为,前门店自去年4月24日起的闭店装修仍将对全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王府井店和和平门店的良好表现已经一定程度抵消了不利因素。受前门店装修导致的客源分流、北京地区旅游形势良好的影响,2007年全聚德王府井店及和平门店的总收入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和平门店截至去年11月11日时,收入已达2亿,我们预计全年收入将在2.14亿左右,较上年增加26.7%。

  归凯表示,北京门店客源结构另外6家店中有3家是在2006年才投入营业,未来两年将逐步进入盈利期,对公司利润的贡献逐渐显现。特别是过去1年多来受奥运场馆建设所影响的亚运村店和西翠路店,2008年的盈利能力将有明显的改善。

  据称,北京门店商务、政府宴请比例较高,约为总收入的30%。三家老店的客源主要以商务、政要、旅游客为主;亚运村店、西翠路店则以本地商务客为主。目前公司在北京几家传统全聚德店餐位翻台率大约在250-300% 之间、长春为150%,人均消费北京大约为150元/人,长春为110元/人。

  虽然众多分析师长期看好全聚德的发展空间和扩张潜力,但他们也承认公司购买物业、直营发展的外延方式决定了门店扩张速度不可能大幅超预期,而单个直营店培育也需要1-3年时间。目前公司股价对应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偏高,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关注高估风险。

  安信证券分析师毛峥嵘给出目标价格28元,国都证券认为全聚德对应估值区间为35.0-38.5元。由于前门停业装修后,王府井店、和平门店的分流作用好于预期,兴业证券刘璐丹小幅调高2007年PE预期,给出36元左右的估值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全聚德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