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总裁变更及增22亿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8: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一重工总裁变更及增22亿授信

  本报讯 三一重工(600031)于2007年12月27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总裁变更及新增光大银行22亿按揭授信两项议案。

  其一是同意梁稳根辞去三一重工总裁职务,并聘任向文波担任总裁职务。据悉,梁稳根现任公司董事长,其于1989年创建湖南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以来,长期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先后被授予“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此外,梁稳根还曾获“全国科技实业家创业奖银奖”,2001年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新闻人物”、“湖南省十大杰出经济人物”。其担任的社会职务有: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湖南工商联副会长等。

  向文波此前任三一重工副董事长、执行总裁。曾担任涟源市阀门厂厂长、党委书记。1991 年进入湖南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主管生产、营销业务,曾任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历任三一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

  其二是拟向中国光大银行申请2008年按揭授信额度52亿元,其中顺延2007年按揭授信额度30亿元,新增2008年授信22亿元。此次新增按揭授信的目的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保持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满足客户按揭贷款购买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此议案尚需提请三一重工股东大会审议。

  (赵丹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三一重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