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泊尔拟10增10保上市资格 方案通过板上钉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02 现代快报

苏泊尔拟10增10保上市资格方案通过板上钉钉

  SEB要约收购苏泊尔又有后续消息。为维持上市条件,苏泊尔现拟以转增股本或送股或送转结合的方式每10股增加10股,以解决苏泊尔现存的股权分布问题。

  今年11月21日,SEB在二级市场上成功部分要约收购苏泊尔流通股。而这也使苏泊尔流通股仅占总股本的11.2%,按规定,苏泊尔不具备上市条件,若苏泊尔连续20个交易日不具备上市条件,苏泊尔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SEB在要约收购股份时一再强调,此次收购不以终止苏泊尔的上市地位为目的。为此SEB今日公布草案,SEB提议以苏泊尔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的方式,或以苏泊尔未分配利润向苏泊尔全体股东送股的方式,或以前述两种方式的组合来增加苏泊尔总股本,增加比例为每10股增加10股。

  该计划实施完成后,苏泊尔总股本将升至43204万股,超过4亿股,而社会公众持有股份占苏泊尔总股本的比例依然为11.20%,超过10%,苏泊尔将重新具备上市条件。

  SEB承诺将在苏泊尔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就该项议案进行表决时投赞成票,而且方案也已经得到苏泊尔现在的二股东苏泊尔集团的认可,苏泊尔集团承诺届时也将投票赞成。这两大股东目前掌握着苏泊尔77.34%股权,因此该方案的通过已板上钉钉。

  苏泊尔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今起复牌,将正常交易至2008年1月17日。自2008年1月18日起,公司将申请再次停牌,直至2007年度报告披露且股权分布满足上市条件后再复牌。公司初步预计2008年3月20日前股票将复牌交易。快报记者 应尤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苏泊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