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家券商已经上市 券商板块渐成市场的重要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53 现代快报

  长江证券昨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后,太平洋证券也将于今日实现上市。在短短一年里,上市券商已由原来的2家迅速扩容到7家,而随着明年券商IPO的快速推进,券商板块已逐渐成为证券市场举足轻重的力量。

  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表示,上市对证券公司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公司治理和公司运作将受到更多的制约,公司会更规范,更透明;二是上市之后为资本金补充提供了好的平台和好的渠道;三是为未来行业间的并购重组提供很好的手段。资料显示,长江证券是今年以来继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国元证券借壳S*ST化二后的第4个券商整体借壳上市案例,而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的整体上市方案也于日前获得有条件通过。

  长江证券昨日开盘35.10元,大涨277%,随后一路飙升,最后报收40.6元,上涨310.1%。而此前的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在上市之初也受到了资金的追逐。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券商板块的总市值已经超过了7300亿。快报记者 屈红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