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新天财务结构将获重大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钟智辉

  本报讯 停牌近四个月的*ST新天(600084)昨日复牌。受停牌期间获得财政补贴资金和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利好消息影响,公司股票以涨停报收。今日公司又发布公告,称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和申请长期贷款方面获得新进展。

  根据公司今日公告,停牌期间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的6.8383亿元银团长期贷款已有重大进展。这对新天调整财务结构,改善财务状况无疑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此前招商证券认为,公司正在调整业务结构,看好公司未来以葡萄酒作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公司面临的最大的历史债务问题也有望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解决。可以预见,随着公司国开行贷款的实施和定向增发的进行,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善。

  新天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也获得了实质性进展。停牌期间温州财团对公司进行了尽职调研,并与公司签订协议由温州财团下属温州新天投资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定向增发,今日公司又公告,义乌市新光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也会参与公司定向增发,两者认购价格均为8.24元/股,具体认购股数待定,持股均不少于36个月。据悉,温州新天投资公司和义乌市新光贸易有限公司的背景分别是温州财团和中国新光控股集团,这两家企业均实力雄厚,不但具有强大的资本实力,还有灵活的经营机制优势、敏锐的市场意识及很强的营销能力。这些优势恰恰是拥有资源优势的新天最需要补充之处。这些企业成为新天战略投资者,不仅将促进新天定向增发的顺利推进,更对新天突破销售瓶颈具有非常重要的有利影响。据了解,目前看好新天独特葡萄酒资源优势和潜力的不止以上两家企业,新天同其他战略投资者的谈判目前仍在继续。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年报扭亏、财务结构改善和定向增发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问题,公司此次复牌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公司此次获得巨额财政补贴意味着新天在2007年将成功实现扭亏。目前,公司已收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生产经营专项补贴资金20631万元,该资金  明确将计入公司2007年度损益。而根据三季报,1-9月公司净利润为-1.67亿元。此次兵团给予新天财政补贴,既体现了兵团对新天所拥有的优质垄断葡萄酒资源的信心和未来大力支持新天发展葡萄酒产业的决心,更一举奠定了新天2007年扭亏和将来定向增发成功实施的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