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实发展欲再推定向增发 注入房地产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实发展欲再推定向增发注入房地产资产

  控股股东承诺未来会将一些房地产资产出售给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日前,上实发展(600748)收到证监会《关于不予核准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决定》,针对该决定,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出具《避免同业竞争声明和承诺函》承诺函,公司决定完善申报材料后,继续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购买工作。

  不仅如此,上实发展还就目前一时难以解决、将在今后“条件成熟时择机注入”的朱家角的土地、汇贤雅居等项目与上海上实补充签署了一系列转让意向协议。根据补充签署的意向协议,汇贤雅居项目将在建设达到项目建设总量的25%,符合法律规定的在建工程转让条件时,由上实发展作为受让方按照原上海上实与上海源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经确定的转让价格,与源丰投资签订在建工程转让合同,受让该资产。同时,在青岛联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项目开发所需国有土地使用权时,上海上实将向上实发展转让其拥有的青岛联港50%股权,转让价格以届时青岛联港该部分股权的评估价为基准确定。届时,上海上实将尽力取得青岛联港其他股东关于上实发展受让上述股权的同意。另外,在青浦区朱家角镇新华村合计约81万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上实施的房屋建设工程达到开发投资总额的25%时,由上海上实将该房地产按届时评估价值转让给上实发展。

  除了许诺在未来将一些房地产资产出售给上实发展外,上海上实还采取了托管的方式来处理与上实发展同业竞争问题。12月27日,上实发展与上海上实签订了《托管协议》,约定上海上实以其持有的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8.75%股份;青岛上实瑞欧置业有限公司45%股份;青岛联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50%股份;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合计81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国有土地使用权等四项资产委托上实发展管理。上海上实每年向上实发展支付该四项资产的托管费合计350万元。 据悉,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主要负责俄罗斯波罗的海明珠项目;青岛上实瑞欧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负责上实青岛唐岛湾项目的开发;青岛联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3.4亿元,主要负责青岛流亭空港项目;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地块土地面积合计约81万平方米,上海上实已就该地块取得了房地产权证。

  根据托管协议,在托管期间,上实发展代为行使除处分权和收益权之外的上海上实对托管资产的股东权利和所有者权利,有权以上海上实委托上实发展管理的土地使用权为基础制定并实施相应的土地开发计划。上实发展认为此次交易有利于控股股东上海上实履行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有利于上实发展做大做强房地产业务,有效维护了上实发展及所有股东的合法权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实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