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等三巨头再次联手 建汽车板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计划投资16亿元在宝日汽车板公司内新建一条热镀锌汽车板生产线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为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对高等级热镀锌汽车钢板日益旺盛的产品需求,日前,宝钢、新日铁、安赛乐·米塔尔三家国际钢铁巨头计划投资16亿元在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日汽车板公司)内新建一条热镀锌汽车板生产线。

  宝日汽车板公司是由宝钢股份、新日铁、阿赛洛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等级汽车板,并成为专业的汽车板供应商。公司年生产规模为170万吨,其中冷轧钢板90万吨,热镀锌钢板80万吨,主要生产装备及核心技术体现了目前世界钢铁制造业的一流水平。从2002年9月开工建设,到2004年12月16日第一条酸轧机组顺利投产,2005年9月4条主要机组提前4到6个月实现产量月达标,整个工程项目全部建成。

  宝钢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成立以来,宝日汽车板公司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同时,通过持续推进差异化战略,充分发挥机组设备及技术上的优势,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实现效益最大化。截至目前,公司商品材产销量突破预期目标,盈利能力实现强势增长,出色的经营业绩得到三家合资方的充分肯定。日前,宝钢、新日铁、安赛乐·米塔尔三家国际钢铁巨头计划投资16亿元在宝日汽车板公司内新建一条热镀锌汽车板生产线。主要设备包括一条热镀锌机组、两条重卷检查机组及相关公辅设施。该生产线将专业生产高等级合金化汽车板,设计年生产规模为45万吨,预计于2008年初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2009年底完成设备安装,2010年实现正式投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