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首日大涨3倍 参股公司见光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7:30 深圳商报

长江证券首日大涨3倍参股公司见光死

  【本报讯】(记者 黄炎) 伴随着长江证券昨日完成借壳上市,两市迎来第4只借壳上市券商股,也是A股市场第6只券商股。昨日长江证券开盘35.10元,盘中最高至42.44元,报收40.6元,收盘涨幅高达310%,换手率为38.09%。但与长江证券走势相悖的是,参股长江证券的上市公司昨日却纷纷回落,且每股“含金量”较高的个股跌幅居前。

  统计显示,昨日参股长江证券的个股盘中出现较大分化。其中,每股对应长江证券股权较高的保定天鹅湖北金环海欣股份跌幅超过4%;相反,每股“含金量”低的华工科技凯乐科技津滨发展等却小幅上涨。同时,长江证券上市首日暴涨并未有效激活昨日的券商概念股。据统计,昨日除5家已上市券商小幅上涨,以及已明确西南证券借壳上市的ST长运继续无量涨停外,其余20余只券商借壳概念股昨日也表现平平。

  对此,安信证券行业研究员梁少华表示,长江证券首日暴涨310%的财富效应有望使沉寂多时的券商概念股再度成市场关注焦点。他认为,在牛市根基的支撑下,券商行业的景气度将持续保持高位,而券商持续发展对于参股券商的个股未来持续走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上海证券行业研究员郭敏认为,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券商股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因为首先,上调印花税等政策因素对市场交易习惯产生不利影响已经显现;同时,由于券商创新类业务有着相对严格的审批制度,如果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受到管制将使券商业绩增长慢于预期;而牛市预期的改变也将对券商股的走势构成影响。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证券业的市场集中度略有下降。对投资者而言,建议重点关注中信证券吉林敖东等券商龙头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江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