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泊尔28日复牌 拟10增10破解退市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21:21 新浪财经

苏泊尔28日复牌拟10增10破解退市困局

  新浪财经讯 SEB国际要约收购苏泊尔股份目前已经完成过户手续,为了避免收购后的苏泊尔有可能面临的退市风险,双方协定三种方案解决苏泊尔目前上市地位的问题,公司股票自2007年12月28日起复牌。

  苏泊尔(002032)27日公告称,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苏泊尔股份的要约已于2007年12月20日15:00时届满,截至目前,股份过户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

  自去年8月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SEB集团21日宣布,以合计3.27亿欧元的价格获得苏泊尔52.74%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而公司创始家族的持股比例为36%,公众持股比例降至11%。

  按照深交所的规定,以苏泊尔现有总股本2.16亿股计算,如果社会公众接受要约的股份数超过1848.8万股,那么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将低于苏泊尔股份总数的25%,苏泊尔将不具备上市条件。根据目前的公众持股比例,公司将面临不具备上市条件的局面。

  对此,双方协定,为维持苏泊尔上市地位,SEB国际承诺向苏泊尔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提议以苏泊尔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的方式,或以苏泊尔未分配利润向苏泊尔全体股东送股的方式,或以前述两种方式的组合增加苏泊尔总股本,增加比例为每10股现有股本增加10股的方式解决苏泊尔上市地位的问题,并承诺将在苏泊尔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就该项议案进行表决时投赞成票。

  另外公告称,为使公司能够顺利完成上述解决方案,公司计划后续安排如下:公司股票自2007年12月28日起复牌,将正常交易至2008年1月17日;自2008年1月18日起,公司将申请股票再次停牌,直至2007年度报告披露、且大股东提议的增加总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完毕、股权分布满足上市条件后再复牌。公司初步预计2008年3月20日前股票将复牌交易。

    相关报道:

    苏泊尔提出维持上市解决方案

    苏泊尔拟转增股本维持上市

    苏泊尔扩股防退市 董事会近期改选

    力保上市资格 苏泊尔股本拟10增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苏泊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