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龙股份拿下29%东莞证券股权成第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21:07 新浪财经

锦龙股份拿下29%东莞证券股权成第一大股东

  新浪财经讯  锦龙股份(000712)27日公告称,董事会通过收购东莞证券29%股权的报告书,公司将收购东莞证券29%的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为4.76亿元。锦龙股份一举成为东莞证券的持股比例最大的单一股东。

  随着锦龙股份摇身一变成为东莞证券的第一大股东,相关人士对其收购所使用资金来源和收购目的的质疑声也随之而来。

  锦龙股份近几年经营状况一直不好,2004年到2006年每股收益均低于0.1元。为此,锦龙股份今年在业务调整转型上下了大力气,先后出售了七个公司的股权,并购进了东莞市金舜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和东莞证券29%的股权。几进几出,锦龙股份退出了酒店和纺织行业,并整合了房地产业务,半只脚进入了证券行业。

  事实上,锦龙股份出售旗下的诸多公司股权,一方面是公司业务调整转型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和其捉襟见肘的资金有关。此次收购东莞证券29%的股权,锦龙股份需支付4.76亿元的对价,另外加上公司今年3月份收购金舜房地产公司的9188.18万元,锦龙股份为此一共需要支付5.68亿元的对价。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锦龙股份今年一共出售了旗下的控股三个子公司和参股的四个公司,其子公司清远市自来水公司也出售了相关的股权,锦龙股份因此一共获得了42620万元转让收益,对比56813.18万元的收购对价,锦龙股份还有14193.18万元的资金缺口。

  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如果公司仅仅凭借自有资金收购,无疑是掏空家底,透支未来,不仅会造成公司现金流的严重短缺,影响公司财务的正常运转,还会恶化财务指标。

    相关报道:

    东莞证券借壳锦龙股份?

    锦龙股份3.762亿元拿下东莞证券20%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锦龙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