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明年或仍遭大股东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格力电器明年或仍遭大股东减持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刘新宇) 截至昨日,格力电器(000651)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已把今年解禁的所有流通股悉数抛尽,累计减售4027.05万股。目前,格力集团尚持有公司股份1992306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86%,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并未影响到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对格力电器的狂热追捧,从11月的不到40元飙升至近50元,涨幅高达26.01%。

  “这是格力集团将资金转投资到其他产业导致的。”国信证券王念春对本报记者说。王念春指出,减持并不代表集团不看好格力电器的前景。大股东的减持还可以一定程度上优化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方便引入战略投资者,此外,虽然股权减少了,但由于格力电器的成长性,大股东的收益并不会因减持而减少,这也是集团不惧减持的原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陆刃波也表示,作为国有企业,通过减持退出家电这样竞争激烈的行业是很正常的。据记者了解,格力集团目前在包括码头、港口和物流在内的公用设施领域和房地产领域均表现出了较强的投资欲望,而珠海市有关方面一直强调的产业结构调整,战略上也要求格力集团除了在家电的其他领域有所作为。明年仍有总股本5%的股份解禁,又会有多少被格力集团减持掉?不妨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格力电器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