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增持山航作视点 意在加强支线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3:00 新闻晨报

国航增持山航作视点意在加强支线布局

  晨报记者 刘畅 报道 为了抢夺支线航空市场先机,中国国航近日将其所持有山航集团的股权由48%增加至49.406%。据悉,该股权转让事项已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据了解,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和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油化工公司,分别将其持有的山东航空集团0.703%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航股份所持有山航集团的股权由48%增加至49.406%,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目前,山航集团是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航增持山航集团股权意在加强支线航空的布局。此前,国航总裁李家祥也曾公开表示,国航将把山东航空作为发展支线航空的试点。据介绍,“支线航空”通常是指省内或省与省之间,连接非省会城市的航线。支线航线的距离通常在600公里以内,支线飞机也比干线飞机小些,一般在100座以下;飞行航程为中短程,在一定的区域内能为干线机场、枢纽机场提供客货源运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国航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