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等10家上市公司报表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0:41 南方都市报

  

中国中铁等10家上市公司报表遭质疑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上市公司打假专业户“申草”(“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公司财务舞弊研究中心”对外发表文章的常用笔名)发表文章,推出“2007年度十大报表粉饰嫌疑上市公司”排行榜。榜单显示,1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分别是鄂尔多斯东盛科技亿利科技九发股份方正科技、国能集团、交大博通湖北迈亚海星科技中国中铁

  中国中铁:“人造美女”。申草认为其141亿元的资本公积转回是违规的,导致中铁虚减巨额的资产及净资产。

  鄂尔多斯:涉嫌虚构存货20亿元。自2000年以来存货一直在20多亿元的高位,资金紧张,怀疑公司有巨额占用资金。

  东盛科技:巨额财务窟窿未填补。2006年大股东占款16.62亿元且隐瞒对外担保9.56亿元。目前现金清偿及以资抵债都涉嫌注水或造假。

  亿利科技:营收和净利极不匹配。该公司连续多年微利,每年十几亿元销售额不知来自哪里,涉嫌虚构现金、隐瞒占资、虚构无形资产近十亿元。

  九发股份:隐瞒占用资金6亿元。如果追溯调整,有可能导致两连亏。

  方正科技:净资产收益率不正常,利润操纵痕迹明显。

  国能集团:巨额预付账款无踪影。3.54亿元资产流向不明。

  交大博通:“三宗罪”不可回避:一是欺诈上市;二是持续造假;三是现金陷阱。

  湖北迈亚:隐瞒账外借款3亿元,怀疑湖北迈亚存在账外资金循环事实。

  海星科技:早已陷入财务困境。该公司可能存在大股东截留海星城市广场售房款嫌疑,也可能存在应收款项的关联交易非关联化涉及可能巨额的占资。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