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锅要约收购28日启动 东电模式进入最后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30 新闻晨报

东锅要约收购28日启动东电模式进入最后阶段

  □晨报记者 华笑丛

  东方锅炉(600786)今日公告称,作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电集团”)主业重组方案的一部分,东电集团将从本月28日起对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发出的全面换股收购要约。

  据了解,东方电气集团主业重组方案的提出始于东方锅炉股改之时,分为三个步骤:首先,东方电气集团向东方锅炉流通股股东支付10送2.5股的股改对价;第二步,东方电机以A股定向增发和延期付现方式收购东方电气集团所持有的东方锅炉68.05%的股份及东方汽轮机100%的股权;第三步,东方电气集团以增持的东方电机A股股份以1:1.02的比例向东方锅炉流通股股东发出换股要约收购,即每股东方锅炉可换1.02股东方电机A股股票,并提供25.40元/股的现金选择权;此后,东方电机再以负债方式收购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在东方锅炉要约收购期限内取得的东方锅炉不超过31.95%的股份。

  据公告,本次要约收购期限为30个自然日,从2007年12月28日起至2008年1月26日止。若收购期限届满,东方锅炉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而被依法终止上市交易,东电集团将根据相关规定,为余股股东提供两个月的余股收购期,以要约收购的同等条件收购余股,余股收购的具体程序和操作步骤将另行公告。但在余股收购期内,余股股东将不再享受上证所和登记公司服务系统带来的便利性。

  昨天,东方锅炉收于78.2元,而东方电气(前身为东方电机)收于82.8元,接受换股要约明显对投资者有利。由此,市场人士预计,“东电模式”的第三步也将圆满地画上句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方锅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