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总裁李丰华:拟寻合作伙伴补货运短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

  本报记者 徐汇 图⊙本报记者 索佩敏

  在客运业务上寻求与新航进行全面合作的同时,东航也计划在货运上寻找合作伙伴。昨日,东航集团总裁、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丰华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透露,东航一直在探讨如何改变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在货运业的薄弱境况,也包括下一步跟国内外公司的合作。

  李丰华表示,关于货运的发展一直是国内航空公司的薄弱环节。国内航空公司无论是在规模还是经营水平上,与外资货运航空巨头都有差距,因此国内各家公司也一直在寻求进一步改变现状,同时也维护我国航空业的利益。“这方面的合作我们一直在探讨,也包括下一步和国内外公司的合作,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

  东航旗下的中货航此前曾与国航旗下的国货航传出“绯闻”,一度曾有消息指出两家公司合并后,新公司将于2006年挂牌。不过,这一合作最终因为国航与国泰宣布在上海成立合资货运公司而中止。而此次东航选择的战略投资者新加坡航空,在货运方面已经与长城工业总公司合资成立了长城航空。

  此外,业界近期流传,有关部门有意将三大航的货运业务合并在一起成立一家货运航空公司,集中力量来与外资货运航空公司竞争。对此,李丰华昨日表示,并未从官方渠道获得过确切的消息,不过他个人认为,这一方案或许有助国内现有的航空货运力量发挥集中优势。

  他特别指出,与客运不同,中国货运市场更多的还是与外资竞争,而且国内航空公司实力相对落后,因此联合起来有助于共同与外资争夺市场份额。

  针对近年央企整体上市的潮流,李丰华昨日表示,整体上市是国资委的安排,也是改革下一步深化的步骤,但东航目前首先还是做好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

  李丰华透露,目前集团的航空主业都已经纳入上市公司,集团尚未上市的资产主要是酒店、旅游、航空食品等业务板块。一旦启动整体上市,这些资产的注入步骤都会比较快。不过他强调,东航整体上市目前没有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