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组方再现 鸿霖投资有望入主*ST丹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1: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重组方再现鸿霖投资有望入主*ST丹化

  ⊙本报见习记者 徐锐

  在与抚顺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商谈重组事宜不了了之后, *ST 丹化并未放弃其借重组“咸鱼翻身”的构想。

  根据*ST 丹化今日发布的公告,丹东市政府市长常务办公会近日讨论通过了关于大连鸿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霖投资”)与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丹化集团”)合作重组*ST丹化的相关事项。

  而根据*ST丹化重组本次重组思路,鸿霖投资将通过收购上市公司股权的形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ST丹化则将化纤类资产和负债出售给第三方。而在大股东欠款方面,鸿霖投资拟以优质资产代替丹化集团偿还其所欠*ST丹化的大股东欠款。

  记者发现,*ST丹化目前的净资产已为负值,并因连续两年亏损而被深交所特别处理,面临退市风险,更为重要的是,公司主业生产目前均处于停滞状态。在这种背景下,*ST丹化唯有进行资产重组才能实现其可持续性发展,而鸿霖投资的进入则为其提供了良好契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丹东市目前仅有两家上市公司,因此*ST丹化在重组后是否会“迁出”已成为其重组内容之一。对此,鸿霖投资保证,重组后的上市公司注册地保持不变,即仍在辽宁省丹东市注册。

  资料显示,大连鸿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大连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大房开企发[2003]046号文件批准,于2003年6月18日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988万元人民币。截至2007年11月末,公司总资产达19.6亿元,总负债2.1亿元,净资产17.5亿元,实现利润3580万元。公司主要经营项目投资、经济信息咨询、酒店管理、建筑和装饰工程施工、钢管制造及加工、物业管理和租赁、国内一般贸易、房地产开发及销售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丹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