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软集团整体上市申请卷土重来今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东软集团整体上市申请卷土重来今上会

  东软股份(600718.SH)换股吸收合并大股东东软集团一事今天将再次上会审核,此前9月14日,东软集团整体上市方案曾经被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否决。

  今年1月22日,东软股份首次放风宣布拟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东软集团整体上市。受此消息影响东软股价上涨一倍多,截至今日,2007年度公司股票最低价是1月4日的21.77元,9月6日该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达51.80元。

  按照东软股份今年3月8日股东大会通过的《吸收合并预案说明书》,在换股吸收合并中,东软股份的换股价格为24.49元(即公告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东软集团的换股价格为7元,换股比例为1:3.5。即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股东所持东软集团的每3.5元出资额转换为1股东软股份的股票。但是9月14日,东软集团借道东软股份整体上市的申请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同意。此后,东软股份股价也开始一路调整。

  11月29日,东软股份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对《吸收合并预案说明书》进行了部分修改,新的草案在原来的基础上作出了五项修改:其一是东软集团股东发生变更,华宝信托在11月5日将23.4%东软集团股份全部转让给沈阳慧旭公司,这笔股权原本是东软集团委托华宝信托持有。第二项是,东软集团目前的股东对合并存续的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业绩作出补偿承诺,保证2007年净利润达到37333万元,保证2008、2009年的净利润在37333万元的基础上逐年增加30%。如果没有达到上述业绩标准,东软集团现有股东今后将对流通股股东送股。

  第三项是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对东软集团的对外担保作出承诺,一旦对外担保出现风险,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将负责赔偿东软股份的财产损失。第四、第五项分别是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对东软集团尚未取得产权证书的土地、房产作出承诺,和对东软集团教育资产纳入合并后的公司的相关事宜作出承诺。

  昨天东软股份收盘于46.78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47%。匡志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