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九药业并入华润 退出央企序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三九药业并入华润退出央企序列

  ⊙本报见习记者 叶勇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三九企业集团并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同时,也意味着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52户调整为151户。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明德评论道,这标志着历时多年的三九重组正式收官。

  据悉,华润集团任命的乔世波上周已经赴三九集团走马上任。11月末在三九集团本部,国务院国资委和华润集团主持召开了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志刚宣布,免去孙晓民同志三九企业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职务。华润集团任命集团副总经理乔世波接替孙晓民担任三九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

  此前因华润重组华源集团,乔世波已出任华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这次再履职三九集团,乔世波就此成为昔日两大医药央企的实际掌门人。孙晓民的去职和乔世波的上任为华润集团正式接盘三九集团作了人事上的准备。

  同时,华润打造央企医药平台的步伐也将加快。在三九集团的会上,华润总经理宋林强调,华润集团接受国资委的任务,承担华源、三九的重组工作,目的是为了打造央企医药平台,发展民族医药事业。今年8月,华润成立了医药集团,将以此作为平台来整合现已进入和控制的医药企业,三九将是华润未来最重要的医药产业平台。

  业内消息称,华润计划将三九集团、东阿阿胶、北药集团等医药资产进行产业和产品整合,注入到华润医药集团中,随后华润医药争取三年后整体上市。目前华润已对旗下各部分医药资产清晰定位,三九重点发展中药和OTC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九集团债务重组的收官,上市公司三九医药的股改将会顺利推进,估计在明年初就可能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三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