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000520)关于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投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9:39 中国证券网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正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交通”)与浙江长宏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宏公司)将于近期签约建造2艘23000吨级和2艘32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
本次重大投资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尚需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
投资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有效调整现有运力结构,进一步巩固沿海及海进江运输地位,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占有率,以增强公司抗风险和持续发展能力。
一、投资概述
2007年12月21日,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2 艘 23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的议案》和《关于控股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2艘32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的议案》,长江交通拟采取自有资金加银行贷款方式,在长宏公司建造2艘23000吨级和2艘32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4艘船舶总合同价约为6.8亿元人民币。
二、合同方介绍
名称: 浙江长宏造船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地址及主要办公地址:浙江温岭市石塘镇后山村
法定代表人:莫佃方
注册资本:人民币陆仟壹佰捌拾万圆整
税务登记证号码:国税字331081757050157
主营业务:货运船舶建造和建造。
股 东:
莫伯友:出资额2057.94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33.3%;
莫康生:出资额2057.94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33.3%;
莫佃方:出资额2064.12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33.4%。
三、投资项目的主要内容
1、合同金额
本次合同总额为6.8亿元人民币,其中拟建2艘23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单船合同价为1.2亿元人民币,2艘船舶总合同价约为2.4亿元人民币;拟建2艘32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单船合同价为2.2亿元人民币,2艘船舶总合同价约为4.4亿元人民币。上述4艘船舶总合同价约为6.8亿元人民币。
2、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序号 投资标的 船型 载重量 数量
1 23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 钢质船体 23000吨 2艘
2 32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 钢质船体 33200吨 2艘
3、资金筹措及付款方式
全部建造船舶的资金拟采取60%的银行贷款加自有资金。
付款方式:
第一期进度款为合同价格的20%,于合同生效时支付;
第二期进度款为合同价款的20%,于各船开工时支付;
第三期进度款为合同价款的20%,于各船上船台时支付;
第四期进度款为合同价款的20%,于各船下水时支付;
第五期进度款为合同价款的20%,于各船交船时支付;
2、交船时间
预计2艘23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将分别在2009年10月底和2010年4月底完工交付使用;2艘32000吨级沿海散货船舶将分别在2009年6月底和2010年8月底完工交付使用。
3、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该投资项目的所涉及的市场、财务、商业等风险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同时对船厂的选择也进行了调研、比选。本次投资能够优化公司运力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沿海及海进江运输地位,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赢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后劲,巩固长江运输的主导地位。
建造船舶在投入使用后,公司将增加5.62万载货吨的江海直达散货运力,参照现行市场情况预测, 23000 吨级江海直达散货船舶投产后每艘船年均可为公司带来税前利润1070万元人民币,32000吨级江海直达散货船舶投产后每艘船年均可为公司带来税前利润1839万元人民币,从而可提高公司沿海散货运输船队的收益,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四、备查文件
公司四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2月21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