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140名小散户叫板上海石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11 重庆商报

5140名小散户叫板上海石化

  上海石化(600688)沉寂一年后,前天终于拿出了新的股改方案。但让人意外的是,新方案与一年前被否决掉的方案竟一模一样。

  上石化此举,令众多散户感到很愤怒。据称,已有投资者开始征集股改反对票。而S上石化“惹怒”散户,不仅仅是拿出了一份旧方案,还因为在该公司刚刚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会场秩序严重大乱,数百人推推搡搡打作一团。

  上石化董秘张经明此后称,冲突的造成,是当工作人员在投票结束后要把票箱拿到旁边房间进行计票时,有部分股东不让,提出要当场唱票。张董秘说,在这一过程中,有一女股东上前抢夺票箱,而工作人员则保护票箱,两个票箱在抢夺中不同程度受损,工作人员和该女股东的手被破碎的有机玻璃划破。该女股东高声呼叫被打,导致现场部分股东情绪比较激动,但没有发生冲突。

  前天,北京投资者朱益文表示,目前正在全力征集全国各地上石化流通股股东的反对票,因为上石化大股东根本没有诚意。不过,朱益民也表示,大多数散户其实并非不理解中国石化的难处,要求大幅度提高对价不现实,大家更希望获得中石化真正有诚意的沟通;此外,更为关心的还有对将来私有化整合有一个明确说法。

  根据安排,2008年1月15日,S上石化将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改方案进行表决。朱益民表示,现在正在联络S上石化的大小散户,准备对其股改投反对票。截至前天,征集的股民数量已达5140名,持股数超过4800万股。据《东方早报》

  股改可能再次陷入僵局

  S上石化10送3.2的对价究竟高还是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人士表示,10送3.2是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去年方案没通过更多原因在于私有化整合预期落空,不少流通股股东就是奔着这个承诺才去买的股票。

  拿出一个旧方案确实欠妥当。如果双方利益难以协调,可能使股改再次陷入僵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上石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