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集琦卖资产 为国海证券借壳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S*ST集琦卖资产 为国海证券借壳清障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停牌已经一年多的S*ST集琦(000750)再度“冲刺”,将参股公司桂林集琦中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44%的股权,以1.04亿元的价格卖出。由于此次股权转让将可为S*ST集琦带来约860万元的收益,此举明显将有利于使该公司摆脱财务困境,以推进国海证券借壳上市工作。

  公告称,12月17日,公司将其所持有的桂林集琦中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44%的股权拍卖,最后桂林市经济建设投资总公司以比拍卖底价1亿元高出400万元的价格成交,买卖双方已于12月18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股权转让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归还工行桂林分行借款。因此次股权转让协议履行需要一定时间,转让收益在2007年度的确认存在不确定性。

  因国海证券借壳上市事宜,S*ST集琦2006年11月23日开始停牌,关键是必须取得集琦主要债权人同意债务转移的承诺函,集琦主要债权人为工行桂林分行,该项债务本息占集琦全部债务总额的50%以上。由于目前集琦资金紧缺,因此只好采取变卖目前可处置并立即变现的资产集琦中药44%的股权的方式,以归还欠款。否则,工行桂林分行将对S*ST集琦提起诉讼。如此,集琦的经营将无以为继,最终结果也就是走上退市之路。

  有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年末,像S*ST集琦这样的T族公司为保壳、脱帽或摘星而进行的重组明显增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集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