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杉集团在美上市成功 俞建秋身家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起家于四川的生物能源生产商古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杉集团”)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IPO)。根据其在纽交所公布的消息,发行定价为每份美国存托股9.6美元,以此预测,古杉集团实际控制人俞建秋的身家将可能大幅攀升,仅其拥有的古杉集团股份价值就将跃升至3.38亿美元。

  纽交所昨日在开盘前夕公布的信息显示,古杉集团首次公开发行定价为每份ADS(美国存托股)价格9.6美元,此次公开发行的ADS 为1800万份,筹资约为1.73亿美元。在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古杉集团的3600万股普通股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内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GU”。

  公告的资料显示,完成公开发行后,古杉集团总股本为1.67亿股左右,古杉集团主席、总裁俞建秋所持有的股份将从原来的51.59%下降至42.21%,约为7059万股。若按照IPO发行价计算,其名下的古杉集团股份价值将跃升至3.38亿美元。

  古杉集团一直宣称其是中国最大的生物能源制造商,主要产品是利用动植物废油生产的生物柴油。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中,古杉集团称在今年前9个月生产销售了13.6587万吨生物柴油,实现收入达7.3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古杉集团最早于2001年在四川三台县生产生物柴油,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四川、福建和河北等地。四川古杉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四川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6万吨,销售收入已经超过2亿元。古杉提交的上市申请中也指出公司业务收入保持在年均40%以上的增长。

  但是古杉集团的“身世”一直比较隐蔽。记者了解到,古杉集团注册在开曼群岛,并全资持有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的Carling Technology公司, Carling Technology又直接或通过另外三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分别控制了其在国内四川、上海、福建和北京的古杉生产公司,四川古杉又持有邯郸古杉75%股权。整个集团内部的股权结构极其复杂。

  知情人士透露,出生福建的俞建秋现年只有40多岁,对外非常低调。除了投资生物能源外,他还在化工、制造业等方面有着广泛的投资,并曾登上过胡润富豪榜。

  本报记者 秦立军 实习记者 吕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