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菱管线两股东确定认购增发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华菱管线两股东确定认购增发股份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华菱管线非公开发行申请日前获证监会批准。昨日,公司披露华菱钢铁集团收购报告书,湖南华菱钢铁集团以现金认购华菱管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50.67%的股份;安赛乐-米塔尔以现金认购华菱管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49.33%的股份。该股昨日上涨1.22%,报收11.58元。

  根据收购报告书,公司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5.2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4.47元/股。华菱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的公司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两部分投资,第一部分用于收购华菱集团持有的部分股权,包括华菱湘钢12.27%的股权、华菱涟钢6.23%的股权和华菱薄板10.55%的股权。第二部分用于向华菱湘钢增资6.25亿元,由华菱湘钢实施湘钢宽厚板二期项目,以及向华菱涟钢增资1.66亿元,由华菱涟钢分别实施焦化干熄焦工程项目和RH真空精练炉工程项目。

  公司表示,公司控股的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和华菱薄板的少数股权被华菱集团所持有,而这三个公司盈利能力都很强。因此,公司希望收购华菱集团所持有的部分少数股权,以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大股东米塔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且公司与米塔尔系列合作正在展开,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此外,公司与控股股东华菱集团的资产重组,也使得公司实力持续提升,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该股可长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菱管线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