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宝钢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深发展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宝钢入股

  深发展(000001.SZ)股东大会昨天以99.8%的高票通过了宝钢集团入股议案。深发展董事长纽曼称,深发展在补充资本金上将“两条腿”并进:引进战略投资者宝钢集团,同时积极推进发行次级债以及混合债事宜。

  12月3日,深发展发布公告宣布拟引进宝钢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对宝钢集团定向发行1.2亿股,每股定价35.15元,预计宝钢将投入42.18亿元,占深发展增发后股本总额的5.43%。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所持股份将由16.7%降至15.8%。

  宝钢集团在此前刊登的深发展简式权益报告书中曾经表示,在今后12个月内可能将继续增加在深发展所持有的权益,因此有多名投资者向深发展管理层追问这是否意味着今后宝钢集团将大笔收购深发展股权?纽曼称,由于宝钢集团旗下子公司、孙公司众多,部分企业持有深发展的认股权证,宝钢集团在向深交所提交材料时表示,这些认股权证今后可能会转换成深发展股份。因此,所谓宝钢今后12个月将继续增持深发展股份仅仅是指认股权证行权。至于宝钢集团今后是否会继续增持股权,目前还不得而知。

  截至今年9月30日,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4.28%,但其仍是A股上市银行中唯一一家整体资本充足率低于8%的银行。宝钢入股后,深发展资本充足率完全能达标,那么深发展160亿元的债券发行计划是否会取消呢?纽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深发展将同时启动宝钢入股的审批和发行160亿元债券的申请工作,两条腿走路。按照央行的相关规定,银行只有在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5%以上才可以发行次级债,到今年年底,随着第一期认股权证行权,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能达到要求,明年将正式启动发债计划。

  不久之后深发展资本充足率将达到8%的银监会监管要求,四年未开新分行的深发展将获得增设分支机构的机会。谈到明年,纽曼微笑着称:“深发展之河的大坝被封闭好多年,终于开闸了,即将喷涌而出。”目前深发展只在国内18个城市开设分行,纽曼透露监管部门希望银行在西部多开一些分行。

  在昨天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一位深圳私募机构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投资界十分看好宝钢入股深发展,一方面投资经验丰富的宝钢集团以市场价格入股深发展体现出对这家银行前景的认可,能够增添投资者的信心;另外宝钢集团作为一个庞大的企业,今后在金融业务上对深发展倾斜可能会给深发展增加许多获利机会。单纯从此次定向发行看,发行后深发展每股净资产将从三季度末的4.01元增加到约5.70元,其股价也将获得更强劲支撑。

  此外,昨天上午召开的深发展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原有成员中包括纽曼、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以及新桥投资的单伟建、唐开罗将继续留任。由新桥推荐的董事中增加了原联想集团第三号人物马雪征,曾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如今她的身份是新桥投资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在独立董事名单中,除了原雷曼兄弟公司高管米高奥汉仑留任外,新入选的独董有原美国储蓄银行总裁罗伯特·巴纳姆以及原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深发展也是谢国忠担任独立董事的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


匡志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