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利好刺激通信类个股飙升 中国联通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12  新浪财经

受利好刺激通信类个股飙升中国联通领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浪财经讯 受3G即将商用消息刺激,今日沪深股市的通信类个股出现全面普涨,中国联通飙涨逾6%,成为大盘股上扬的引擎。电信业重组、3G牌照发放以及中移动回归都是其股价催化剂。

  从盘面观察,中国联通今日以10.48元开盘,最高价10.74元,最低价9.90元,早盘中国联通在围绕均价附近震荡整理后,于11点猛然发飙,放量上涨,一度飙涨逾9%,午盘后维持了高位整理的格局,终盘报收于10.42元,涨幅达到了6.76%。在中国联通冲击涨停的带动下,通信类个股全面大涨,华工科技涨停,北纬通信收盘上涨5.60%,中兴通讯上涨5.13%,北斗星通上涨5.07%。作为指标股龙头,中国联通的上涨对稳定指标股估值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据媒体19日消息,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获悉,信产部于日前发布了《点对点多媒体消息业务网间互通设备技术要求》等25项推荐性通信行业标准,从2008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根据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网站的资料显示,该25项标准中的20项标准内容都与TD-SCDMA的HSDPA技术有关,还有2项标准内容涉及到另外两种3G标准WCDMA和CDMA2000。 同时广州3G网最快将于下月商用,全国TD试验网已完成80%。

  中国联通(0762.HK)今日收报15.95港元,上涨6.27%,大幅跑赢同类中资电讯股。瑞银维持对联通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则调升16.6%,至20.4港元,以反映增值服务带来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