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源药股改:成败事关退市与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ST源药股改:成败事关退市与否

  重组方表示,在恢复上市之前不会将股权转让给他人

  证券时报记者 蒋 晔

  本报讯 S*ST源药(600656)高层昨日通过网络与投资者就股改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对最近网上流传的有关公司重组的不实传闻进行了澄清,并坦言由于时间紧迫,此次股改关系到公司今后的命运。

  深国投重组子虚乌有

  在S*ST源药重启股改后不久,网上就有关于公司重组的传闻,声称“深国投可能会接替方达来重组华源制药”。

  对此,S*ST源药董事长张杰表示,网上的传言纯属谣传。而深国投的董秘刘辉也向记者证实,他本人未曾听说过此事。

  据了解,S*ST源药的股权已经司法裁定到方达名下,下一步任何有关公司股权转让的主导方是方达。张杰说,方达不可能将股权转让给深国投,“公司从来没有跟他们接触过,刚刚我问了方达董事长麦先生,他也从来没有接触过,他明确表示方达在重组没有完成及公司恢复上市之前不可能将股权转让给任何一方”。他进一步表示,对于问题如此之多的S*ST源药,从没有任何央企表示过对其重组的兴趣。

  股改不过可能退市

  根据S*ST源药此次公布的新方案,公司股改构成包括:

公积金转增+定向转增+资产无偿注入+业绩承诺。公司董秘陈杰表示,相比原先单纯转增股本的方案,这次推出的股改方案有利于S*ST源药今后的长远发展。根据新方案,方达环宇51%的股权将无偿注入上市公司,使得公司有了明确的主业,从而解决了上市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据悉,这也是上证所恢复上市专家委员会关注的事项。

  “对价方案是在充分考虑流通股东整体利益的基础上制订的,如果个别投资者持股成本较高,我们对此表示理解,但对于理性的投资者来讲,公司的价值和未来发展远比目前的有限对价重要得多,希望广大流通股东支持本次改革方案,公司将发挥最大的动能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价值。”陈杰说。

  今年1-3季度,S*ST源药已亏损6000多万,而且公司自身已经失去造血功能,目前已经停牌,公司正处于退市的边缘,因而此番股改实际上关系到了公司今后的命运,如果此次不通过,公司有可能会退到三板。

  如果此次股改方案能够顺利通过,方达环宇51%的股权将为S*ST源药创造3107.43万元的净利润,再加上债务重组所得,公司有望扭亏,从而保住上市地位。否则,作为重组方,方达也需要综合考虑各种情况、重新和其他非流通股东商议后续事宜,但留给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源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