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宝能源拟与阳煤集团联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通宝能源(600780)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企业煤电联营的事宜》。

  通宝能源控股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与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煤电联营战略合作框架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宝

能源就该煤电联营战略合作框架中所涉及与通宝能源有关的合作项目形成决议,同意在阳煤集团所属阳煤五矿改制为子公司后,与通宝能源所属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相互参股经营,参股比例为35%-49%;同时,通宝能源与阳煤集团所属企业共同投资建设阳煤五矿至山西阳光储煤场地下输煤通道(长约五公里),通宝能源投资额占该项目资本金的49%。

  通宝能源董事会认为,阳煤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和最大的冶金喷吹煤生产基地。阳煤集团与国际电力作为山西省以煤为主和以电为主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在资源区域优势、产业结构布局、区域发展方向等方面既有相同性,又有互补性。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巨大的潜力和双赢的前景。在该合作框架内,通宝能源与阳煤集团所属企业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通宝能源有效控制电煤采购和运输成本,对通宝能源现有及未来扩充生产能力提供充足和稳定的燃料供应具有重要意义。(王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