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东源大股东称不懂法 违规减持收益上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9:41 全景网

ST东源大股东称不懂法违规减持收益上缴

  全景网12月18日讯 今日,针对此前媒体和监管层的质疑,ST东源今日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大股东宏信置业的相关工作人员不熟悉、也未及时掌握《证券法》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导致该公司减持了上述ST东源的股份。同时,宏信置业决定在2007年12月31日前,将上述减持ST东源股份的收益358.4万元全部移交上市公司。

  此前,宏信置业和奇峰集团于2007年8月4日以联合竞拍的方式竞得ST东源68568498股限售流通股,成为ST东源的第一大股东,此后,两家公司分别持有的其中11251046股ST东源限售流通股(共计22,502,09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00%)于2007年10月9日解除限售。截止2007年11月2日,宏信置业、奇峰集团减持的ST东源合计数为3472092股,占ST东源总股本的1.39%,其中宏信置业减持1421046股,奇峰集团减持2051046股。

  12月13日,有关监管部门对此次减持行为表示了关注,ST东源在致函宏信置业、奇峰集团后收到宏信置业书面回复,宏信置业取得ST东源的34284249股股份所支付的总价款为22030.8万元,折合每股单价为6.4259元。该公司减持ST东源股份1421046股减持收益为358.4万元,该公司表示将会把该部分收益上缴给上市公司,不过目前还未见到另一家大股东奇峰集团的书面回复。(全景网/李志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ST东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