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内动力公开增发助力柴油机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3:57 证券日报

  募资建设新项目,可新增利润总额4亿元

  □ 本报记者 万 敏

  日前,云内动力(000903)公告,2007年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已于2007年11月27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核准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8,000万股。根据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发行股票的总数不超过8,000万股,最终发行数量由公司与主承销商根据具体情况协商确定。采取网上、网下发行的方式;公司原股东可以按照其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以一定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向“轿车柴油机产能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投资102,440万元,前期流动资金投入23,160万元,拟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解决。项目资金需求总量与实际募集资金量存在的缺口,由公司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解决。

  公司表示,为加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实力,实现长远发展战略目标,经过长期的调研和审慎论证,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轿车

柴油机产能建设项目。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形成年产20万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柴油机生产能力,填补我国轿车柴油机生产的空白,全面提升公司生产和技术水平,提高企业的综合经济效益。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汽车工业将得到快速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另一方面,世界性石油短缺和环保方面的要求极大地促进了非汽油
能源
车的发展,与
燃料电池
汽车、电动汽车、天然气汽车、醇类汽车等新技术比较,柴油机技术是目前最现实、最成熟的应用技术。柴油汽车以其高效、经济、节能的特点,符合国家的汽车产业政策与环保要求,将进入其黄金时代,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57亿元,可新增利润总额4亿元。项目投资利润率22%,所得税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5%,所得税后的投资回收期为6.17年(含建设期)。该项目已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和科学论证,并聘请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符合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公司发展需要,与公司现有主业紧密相关,将进一步壮大公司的规模和实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是我国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为了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公司在“九五”和“十五”期间实施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使公司的装备水平、生产能力、产品开发能力、质量保证能力等得到了较大提升,为实现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拥有从德国引进的KW气流预紧实铸造生产线和从瑞士引进的GF气冲铸造生产线两条国际九十年代先进水平的铸造生产线,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95系列机体缸盖机加工生产线,一条国内先进水平的总装生产线和四大工艺齐全的整车生产线等二十余条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形成了年产20万台柴油机和3万辆载货汽车的生产能力。公司实施的CIMS应用工程,被列为国家“863/CIMS应用示范工程”,CAD/CAM设计制造系统的建立,大大缩短了新产品开发、试制至投放市场的周期,增强了公司的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竞争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