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捷利股份(000996)关于收购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9.67%股权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4:53 中国证券网
关于收购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9.67%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况
捷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07年12 月 12 日与北京亚布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亚布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北京亚布力同意将其持有的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期嘉合")49.67%的股权作价2350万元转让给本公司,本公司同意受让上述股权。公司董事会于 2007年12月13日审议通过上述股权转让事项,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但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二、交易各方情况介绍
北京亚布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工商登记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东街1号海特饭店5586房
办公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东街1号海特饭店5586房
法定代表人:田源
营业执照注册号:1100001436114
主营业务:投资及投资管理;经济信息咨询服务;销售金属材料、机械设备、电器设备、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产品、木材、百货、针纺织品、汽车配件、工艺美术品、粮油食品、土产品;劳务服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9.67%的股权
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中国最大的期货集团公司--中期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之一。公司本部在郑州,另外在沈阳、大连、长春均设有营业机构,在上海设有研发中心。
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郑州市,注册资本 3000万元,其中:北京亚布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49.67%,中国中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期投资")出资为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33.33%,北京北美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北美")出资为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7%。
辽宁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对中期嘉合2006年度及2007年1-10月份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审计,出具了辽天会证审字(2007)509号和京永证审字(2007)第015号审计报告,中期嘉合最近一年(2006年)及一期(2007年10月31日)经审计财务报表主要数据如下:
项 目 2006年12月31日 2007年10月31日
资产总额 255,250,953.71 420,218,136.13
负债总额 225,259,163.92 386,266,483.35
净资产 29,991,789.79 33,951,652.78
营业收入 13,515,709.15 17,930,775.90
营业利润 2,404,636.63 5,420,538.32
净利润 532,808.60 3,959,862.99
本次转让的股权,截止本公告出具日止,不存在质押、担保、仲裁、冻结及任何其他使财产权受到限制的事项,亦未涉及任何争议及诉讼。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一)主要内容
本次受让北京亚布力所持有的中期嘉合 49.67%的股权,双方一致同意:按照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中期嘉合截止2007年10月31日财务会计报表,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所确认的净资产3395.17万元作为本次交易的定价基础,按股权比例折算,适度溢价,协商确定以235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本公司。本公司同意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 5 个工作日内向北京亚布力支付人民币2350万元的股权转让款。
(二)定价依据
交易双方以交易标的中期嘉合2007年10月31日(基准日)经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后的净资产值3395.17万元为基础,考虑标的公司多年以来形成的丰富的客户资源和服务网络资源,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种期货陆续推出之后的良好业绩预期等因素,按股权比例折算,适度溢价,最终协商确定转让标的总价为2350万元。
五、该项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受让北京亚布力所持有的中期嘉合 49.67%的股权,是公司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积极拓展期货等现代金融服务领域、做大做强金融服务品牌的又一重要步骤。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期货行业中的竞争地位,降低整体经营风险,提升公司金融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重点发展以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业务为代表的现代金融服务业的战略发展目标。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中期嘉合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9.67% ,中期投资、北京北美分别持有中期嘉合33.33%和17%的股权。由于中期投资和北京北美属于一致行动人,因此本公司尚未取得中期嘉合的控股地位。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周绍朋、姜长龙先生就本次交易的公允性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中期嘉合的原投资方为北京亚布力、中期投资和北京北美,
2007年1-10月中期嘉合实现营业收入1793.08万元,净利润395.99万元,经营状况良好。本次收购北京亚布力持有的中期嘉合 49.67%股权,公司将成为中期嘉合的第一大股东,这将提高公司在期货行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做大做强期货业务的目标。对公司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又迈进了一步,对全体股东是十分有利的。
2、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格确定依据及方法:以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2007年10月31日的财务会计报表审计的净资产为基准,考虑标的公司多年以来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和服务网络资源,加上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种陆续推出之后的良好业绩预期等因素, 按股权比例折算,适度溢价,双方最终协商确定转让标的的总价为2350万元。我们认为该交易价格符合市场公允定价,客观、合理。
3、根据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在董事会的审议权限之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目录
1.捷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亚布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2.捷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收购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9.67%股权的独立董事意见;
4、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06年度、2007年1-10月份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捷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12月14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