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友软件07年度股权激励落定 1014人获授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55 《财经》杂志网络版

用友软件07年度股权激励落定1014人获授股票

  用于激励的股票于授予日一年后分两次解禁;禁售期满后第一年数量不超过60%解禁,其余在第二年期满后可解禁

  【《财经》网综合报道】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88,下称用友软件)13日发布公告称,占公司总股本约3%的2007年度股权激励计划已落实。公司监事会主席许建钢、高级副总裁高少义、章培林、郭延生等17位高管,以及其他核心员工共1014人,合计获得673.92万股股票,授让价格为18.17元/股。

  据了解,公司目前尚有1132.2万股股票可用于股权激励。当日,用友软件股票收于43.74元,较上日回落3.25%。

  公告显示,此次获授股票最多的高管为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高少义,认购数量为12.12万股,其次是另一位高级副总裁郭延生,认购股份为11.83万股,副总裁吴健获授后将持有10.11万股,位居第三。除17位高管外的其他核心员工持股539.51万股。

  公告称,用于股权激励的股票将于授予日满一年后,分两次解禁,首次解禁期为禁售期满后的第一年,数量不超过获受标的股票总数的60%,其余的40%则在第二年期满后可解禁。

  据称,本年度股权激励计划授出的股票全部以现金认购,不涉及资产过户。

  用有软件于2006年12月1日审议并通过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并于随后向证监会进行了备案。不过,2007年7月17日,用友对草案进行了修订,并得到了证监会的同意,获准实施。8月3日,公司召开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修订稿,以及相关配套办法。会议决定于2008年8月8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股权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本年度授予股票共计673.9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

  用友软件特聘的专项法律顾问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称,用友软件2006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3.4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础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10.92%,符合《股权激励计划》所确定的业绩考核条件。-

  (《财经》实习记者 温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用友软件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