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色股份再购1.3亿股民生人寿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35 财经杂志网络版

  增资后民生人寿注册资本金增加到27亿元,将解决其偿付能力问题,同时增强资本实力

  【《财经》网综合报道】12月13日晚,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58,下称中色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出资1.37亿元,认购了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人寿)1.3亿股股份。

  公告称,本次认购价格为每股1.05元(其中发行成本为每股0.05 元),认购完成后,持有民生人寿的股份由原来的1.1亿股增加到2.4亿股,持股比例增加到13.44%。

  民生人寿公司于2002年在北京组建,由全国工商联牵头、21家企业发起设立,现有股东22家,实收资本金8.73亿元人民币。

  民生人寿主要股东有:万向财务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汇仁集团医药科研营销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信经济技术开发公司、新加坡亚洲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此外,民生人寿是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七家全国性保险公司之一。

  民生人寿网站称,增资完成后,民生人寿的注册资本金将增加到27亿元,这将解决其偿付能力问题,同时增强资本实力。

  除了中色股份外,另一发起人——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也认购了民生人寿两阶段发行的新股。新希望于12月12日发布公告称,今年6月公司在民生人寿增资扩股的第一阶段出资认购了7176万股股份,第二阶段的增资扩股工作中又出资7534.80万元,认购了7176万股股份,目前持股比例为7.54%。

  保监会数据显示,2006年,民生人寿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1.43亿元,较2005年的6.5亿元增长75%。2007年1月至10月,完成原保险保费收入22.98亿元。

  12月13日,中色股份股价下跌8.11%,收于33.20元。-

  (《财经》记者 曹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